Monday 6 July 2009

(43) 20041218 四季=浪漫

今天起得比较早因为天气太冷了。拉开窗帘一看,大地已经被一层白白的雪霜覆盖着。我想外面的温度应该在零度以下。我这天的早餐就是坐在窗前的书桌,慢慢的喝着咖啡和嚼着白面包图NUTELLA巧克力。在这时候收到来自南半球的SMS,她用她的晚安问候我的早安,还问我开始下雪了没有?我告诉她今年的雪会很迟,可能老天知道我每天都在等下雪,所以偶尔会结了一些霜来安慰一下我。接着她又问,不懂现实中结在玻璃上的霜是不是就如卡通片里头,大颗小颗的六角形结晶体。我告诉她如果看见的话,我一定会拍下照片寄回去让她看看。

外面的风景很美,心情也很美。所以决定到宿舍附近一带郊游,拍些照片。附近的农村被盖上一层白霜后呈现出很不同的风貌,一团团的白烟从烟囱冒出来,让整个画面很童话。走在结了霜的草地上,当小小的冰柱断裂时会发出非常清脆的声音,而脚板的感觉就好像踏在炸过的米粉上。仔细的看那结在小草或树枝上的霜,它们其实就像是水晶片一层层重叠在一起而形成的。有的像花朵,有的像钻石,闪闪发亮,非常漂亮。

来到德国已经三个月了,气候不停的转变。
感觉外面的一景一物都在改变。
它们是那么的自然,那么的无声无息。
可是这里很多人都不已为意,豪无感觉似的。
对于我,这种大自然的改变是很特别,很新鲜。
很多时候在我还未完全捕捉它的美丽面貌时,
它已经悄悄的在改头换面了。




曾听MAGDALINA的中国同事说一年只有夏季的大马或新加坡,恋人都不像生活在四季里的人那般浪漫和感情丰富。她说得很对,在季节转换的地方,人的思维和感情都会随着气候的转变而变的更加丰富更加诗情画意。难怪著名的诗人和画家都是来自四季的国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