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6 July 2009

(67) 20050305 另一双蓝眼睛

03。05

在同层楼隔壁走廊住了一位罗马尼亚男生。在还未认识他之前已为他取下花名为,这是因为他餐餐都吃PIZZA的缘故。每晚的晚餐时间,他会冲进厨房把烘炉扭到285度(用冲来形容是因为他的动作真的很快),然后还未等人们来得及向他问好便一溜烟冲回房间。十五分钟后再冲出来把PIZZA放进炉里。二十分钟后再次出现把烤好的PIZZA捧进房间享用。每天如此,你想认识他和他聊几句都很难。

一直到有次他对面房的同乡(ZONIA)在厨房下厨,然后他们两留在厨房用餐,我这才有机会认识此人。他和ZONIA住两对面,只有一步路的距离。初认识时他们都以德语或英语交谈。也许只是问候几句的对话,双方都不懂大家是来自同一个国度。只在认识两个月后才知晓,怎么会有这样的事?其实东欧人都很容易被分辨出来,最明显的特征便是一双蓝色的眼睛。

他的名字叫RADO,修读社会政治。蛮好谈的,谈论的课题都很广,从欧洲到中国。转下东南亚又拐到中东,最后又回到欧洲。他是一位很勤奋的学生,花很多时间在阅读上。所以没时间和别人闲聊和煮饭。其实对他还不是很认识,觉得他有点害羞,很怕人多的厨房。记得有一次只有我们两个在厨房准备晚餐,原本打算一起在厨房里用餐。可是正要煮好时,三三两两的西班牙女生陆续的进来煮晚餐。结果RADO决定还是如往常般,冲回自己小小十一平方米的世界,吃一个人的晚餐。他除了和ZONIA有来往,其他邻居他一概不认识。我很难想像为何能活得那么孤独。也许世上有很多人都不像我那样不甘寂寞。

和Rado比较,我这里的生活就精彩多了。
我想我不该再埋怨那偶尔孤独的日子,老人家说:“会折福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