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7 July 2009

(44) 20041222 Nienberger

在德国的学生的学期车票(包括假期,有效期是六个月)是通行整个省份的。只要一票在手就可以自由上下省内所有的巴士和火车。早前的我打算<善用>这张车票游遍全省的每个角落。可是这项计划迟迟还未开始。就在上个星期忽然心血来潮,便开始了第一次的省内旅行。我每星期至少三天得搭火车从明思特到到BURGSTEINFURT大学上课,途中会经过七个小站。一路上的风景都很漂亮,那里有我响往的农场和小农村,还有那一栋冻高高的风力发电站。我就从这条路线开始,首选了NIENBERGER和ALTERBERGER这两个小镇。


















Left: Nienberger railway station Right: This is the village "one eye see finish"

NIENBERGER的火车站非常小,除了一个可容纳大概20人的有盖候车亭。旁边便是只
有一间睡房大小的车站办公室。这样的一个小镇,从镇头到镇尾也不超过2百米长,我想比我家乡附近的新村<马身>还小。这里连一家小杂货店都没有,我看住在这镇上应该不上一百户人家。这个小镇很小可是并不穷,因为这里的屋子都是别墅式的。那些屋子都有个共同点,那就是前后都有花园。然后屋子本身有很多的落地玻璃(大厅和饭厅一定有),只要把它打开便能和大自然连在一起。每家每户都会把屋子和花园布置得很美丽,而且四周的马路都非常整洁。

















我花了20分钟把整个小镇走完一遍。小镇的四周都被农地包围着,可以看到远处有零星的住家。这一带也可以看到很多高大的风力发电战。以前只有在电影里看过这类发电站。现在能亲眼目睹而感到非常满足。其实很想走得靠近一些看个清楚,可是当我我还未走近时,就看见“Verboten” (禁止)字眼的牌匾驻立在木栏上。算了吧,反正这次的时间不是很充足,而且想到以后的单车旅行时可以走靠近点看个够。随后便赶上那一小时才一班的火车到ALTERBERGER。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