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4 July 2009

(61) 20050222 新年快乐?

02.22


上周末在泰东楼打工时,大姐夫提到在大马的亲戚朋友都没心干。在这农历新年,没有一句来自远方的问候,一张贺卡都没有。连来自大马的大厨BOBBY都有同样的遭遇。离乡背井多年,都会定期的寄钱回去。当亲友经济出现状况时,都在所不辞。身在异乡的人都很渴望来自家乡的慰问和关怀。以前还说电话费贵,现在到处都可以买到便宜电话卡,一通电话也花不上几块钱。即使只有三两个字的贺卡或短讯其实就足以安慰佳节时期特别浓的思乡情怀。


而今天正是元宵节,新年的最后一天。而我收到的新年祝福可说是廖廖无几。这代表着甚么呢?是不是我们所说的多年好朋友只要心照不宣,不必有太大的动作。而且得知今年家乡朋友的新年聚会有点可悲,好多人都不能同时出席。有的要回老公那边,有的要陪老婆回娘家,有的则选择新春旅行。如果说我想给大家一个意外惊喜,新年静悄悄的回去,我想最失望的肯定是我自己。反观后期认识的朋友都会稍来祝福。一向来都挺在乎自己在朋友心中的地位。但我常常提醒自己,我的存在不是那么重要的。至少当我发现自己原来真的不是那么重要时,到时也不会有太大的失落感。

CJ: 你从不吝啬给我你的祝福。
家伟: 很开心收到你的祝福,我们的友情是在大家出来社会工作后才开始升华。
玲荧/灵芝: 你们永远对朋友都那么热忱,我相信你们会收到相等的关怀。
阿信/晓仪/带财/阿姿: 你们的确是心照不宣的那类!
MILO: 也许我一直把你当着我认识最久最好的朋友,我对你的要求总比别人多一点点。但你偶尔会让我失望。无所谓,都说是好朋友了,怎么会计较呢!
阿添/阿YONG: 我对你们渐渐的感到模糊。
阿NOW: 我想你会很好。
华念: 想到你那忙与盲的日子,我不敢要求太多。
AW: 你真的那么忙吗?
静思/清云:我从来没怀疑过我们的友情。


今天家伟的电邮提到晓仪和阿姿购买新居,价钱都大概在RM350K以上。原来现在的“标准”提高了那么多!忽然感到一股很大的压力冲进我心里。我的归期是不是不该太迟,不然就望尘莫及了。



————————————————————————————————————————————————————



外面下起了大雪。。。好美。。。有的雪花在空中盘旋许久才慢慢落下,有的随着强风拂晓而过,有的如雨滴般直落而下。今天的天气好奇怪,下雪后,阳光明媚,不一会儿又下起雪,然后阳光又出现。从早上到现在不断从复好几次。每回一下起雪,我格外兴奋,但又找不到人来分享。我想过了二月就不在下雪了,我得好好的欣赏雪景。

我不晓得下一次看雪会在何时?何处?


想想已有好一段日子没跑步了,忽然今天一时兴起在平时习惯的跑道上跑了两圈,发现体能没倒退多少。以前在电视里看见人家在冰天雪地里跑步,心里总是羡慕和好奇那是甚么样的感觉。所以乘冬天还未过去,再尝尝冬季跑步的滋味。


这次跑步有两个意外收获,第一个是在路边看见一株野腊梅树。不管了,就随手折段几枝拿回房间装饰。第二个收获是在宿舍脚车庭看见一辆‘应该’是被丢弃而没上琐的脚车。车身旧了点,但行驶正常,两个轮胎已经没气了。不用考虑,马上把他推到另一个地方,然后马上通知ALVARO,因为他所‘捡’到两辆单车都没车座,后轮框也歪曲,轮胎又没气。如果要修的话可得花一大笔。我正等他修好车能和我一同在附近的地区作单车热身旅游。而这辆车只需换轮胎应该就能上路了。

今晚打算煮前天在泰东楼准备的水饺和几位朋友吃。虽然我不是太在乎庆祝节日,就当作是找人陪吃晚餐的藉口吧!

温汉球,你好可怜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