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4 July 2009

(64) 20050228 林玉群同学

02.28


今天带着兴奋的心情从科隆回来明思特。也不了解是为了甚么?

因为谁的短讯吗?
是因为能回到我明思特的‘家’?
是因为离开那没有快乐气氛的工作地方?


今天温度下降到零下两度,不但没下起雪,还阳光明媚得很呢!如果坐在室内往外面看还会有种错觉外头很闷热。这样的天气让人觉得懒洋洋的,最好是冲杯咖啡对着窗外写日记或看看书。再不然睡个午觉也很不错。

不过我选择去帮ALVARO修脚车S(为何出现一个S字母,不是打错字。那是英文,代表复数!)。我们共收集了4辆不完整的脚车(别人丢弃在路旁),打算左拼右筹的拼出两辆脚车。第一辆是他自己的,第二辆是打算给ANA当生日礼物的。我们在地下室内努力了三个小时才把属于ANA那辆拼好,可是ALVARO那辆还差一个后轮框。那个比较麻烦,因为是多层牙盘式的轮框,不容易在路边“拾”到。过后还是不甘心,我们便骑脚车在附近的住宅区逛逛,看看运气如何。结果在零下两度的气候骑了将近一小时多都没收获。那么最后只好到脚车电去问问新轮框的价钱。虽然我们心中以有个底,那价钱会很贵,但问问又何妨。当然就如所料,一个框最普通那个也要30大欧元。买辆二手车也不过七八十欧元。其实我那么紧张要修好脚车,是因为在这里只有他会能陪我作附近的单车旅行。结果我们还是没把脚车修好,只有希望能再捡到旧脚车。


在修理脚车当儿忽然想起多年好友林玉群。如果她在的话就容易得多,她也许不必动手,只要在旁指点就很够了。至少两个大男生不用搞那么久。记得小时候,脚车一有甚么毛病,就会到她父亲开的修车店。当时他们几姐妹常轮流到店里帮忙。说真的那有女生肯干这种事,不仅费力还会弄到整身脏兮兮的。而且当时只有四五年级。其实她是三年级时才调到我的班(红班)。之前她是就读于青班,当年校方打算把青班解散,然后再把所有成绩差的学生聚在青班,方便特别调教。


当时每年段有六班,红黄兰青紫棕班(通常的顺序),问为何选青班作为特别班呢?这疑问现在才出现在我脑海里。就从三年级开始,红班的前三名之争就是我,林玉群和祝华安三人的天下。三强鼎立一直维持到小六,但好多时候都是林玉群为首居多。


林玉群长得白白胖胖的,永远都是那日本娃娃头,说话比谁都大声。已不记得何时开始称她的花名‘肥婆’。这称呼一直维持到现在,但在大庭广众面前都会叫她的名字。小学时期,我两的家人和大多朋友都爱把我们配成对。也许我们经常互相竞争,互相斗嘴,而且每次有甚么唱歌,演讲比赛都是我们两带表班出赛。所以很自然的所有比赛场合便会‘出双入对’。

还记得五年级时,她家搬到我家附近。很多时候我都得踏脚车经过她家门口,只要她姐妹们一看到便会很大声的喊我的名字“温汉球,温汉球!”。他们不是因为我长得帅或对我崇拜甚么的,只是想作弄在身边的林玉群。其实我们在学校都坐得很靠近,常常谈天的。可是在校外,尤其是在我们家人面前扮成互不相识。也许当年大家都还小,很害羞。


我们上了中学多数都读同一班(当时都依成绩分班)。虽然我在中四转校念理科,中六和大学大家都在不同的地方念书。但我们的友谊一直都保持得很好,在大学期间还一度互相通信。在外地念书,放假回乡时都会抽空去她家探访她。她是个聪明,性格驯良,直率,有点八挂和不造作的女生。很多同学都喜欢找她和她联络,渐渐地她便成为大家的讯息中心(当时还没开始用EMAIL)。所谓女大十八变,可她甚么都不变,就只变胖。自她全家搬到吉隆坡后,大家都很少见面。见面都是在一年一次的新年聚会。如果我在KL工作而又有经常和她碰面的话,我肯定劝她减肥,反正她现在又不是付不起。有牌会计师,一个月收入比一般鹅经理级还高(只是听说罢了!)。都已过三十了,如果还不趁早把外形搞好骗个男人结婚,迟些想不拜托媒人都几难!


唉!忽然好想念家乡的朋友。
嘿!你们都好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