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8 July 2009

(93) 20050727 再见了,德国



虽然我在科隆没甚么事是很值得让我留念,可是我想我是不会忘记那一段日子。我总觉得每件事,没每段旅程(走过的地方)不管好和坏都是值得怀念的。虽然很想趁早离开科隆,可是最后一天还是感觉到很不舍。要谢谢泰东楼让我能在德国的日子里除了赚取生活费,更让我有多余的钱到处走走。当然在那里也让我听到很多后悔的心声。这些心声有种警惕的作用,让我觉得让自己快乐真的很重要。

在起飞的前一晚,我如往常的在餐馆里帮忙,一起吃收工晚餐,BOBBY还煮了我爱吃的洋葱蛋花汤和青椒炒肉丝。晚餐后背起沉重的行李向他们一一道别。ALAN是我最后一个说再见的人。其实我有很多话要对他说可是因为我身份特殊,只能提醒他该是时候为自己着想,他大半辈子都为别人着想而委屈自己,现在该让自己活得快乐点,自私点也无所谓。

就这样我又一个人上路了。
正值夏天的德国,晚上十一点走在大街上让人感到丝丝的凉意。虽然这天是星期二,可是大街上还是人潮依然。我想也许是天气很好,人人都希望在户外多逗留。毕竟德国的夏天不是每一天都有好天气,错过了这天,很可能接下来的一个星期都是阴天,温度低于20度。

我想可能一直以来都习惯一个人出发,有人送反而觉得很不自在。就这样从泰东楼门口的大街,直走到交通灯再往右拐,到RUDOLFPLAZ的UBAHN车站等候到NEUMART的1号车。和往常一样我都不自动打票,我想不会这么不幸在德国最后一晚被逮着。到了NEUMART下车,走到地下车站等候往火车站的18号地下铁。科隆的火车站我最熟悉不过了,因为自到德国以来,几乎每个星期都会从明思特搭火车到科隆来打工。

我想衔接车站门口广场和大教堂的梯级工程该会在秋天前建好。下次如果有机会再到科隆来时,这里会是个集聚人潮的地方。

往杜瑟多夫机场的火车9号月台上特别清静,整个月台上不超过10个人。我走到能看见莱茵河的月台尾段,在昏暗的灯光下,一边望着莱茵河上来往的船只一边抽烟。其实我没有抽烟的习惯,只不过觉得在这样的情景之下抽根烟会更凄美,更感性。毕竟这晚是我离开住了将近十个月的欧洲大陆到有生以来第一次踏上遥远的南美洲大陆上。

车厢里只有我一人,当查票员经过时也懒得理我,就连看都不看一眼。杜瑟多夫机场是我第三次起飞的机场。以方便搭早机在机场过夜,我已经习以为常。还好这国家机场是24小时操作的。在宁静的机场内过夜对我来说不会觉得辛苦。可是当很多人听见在机场过夜都摆出很恐惧的样子。也许我喜欢飞机场,喜欢出发的感觉,也因为太想当飞机师或空爷有关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