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6 July 2009

(71) 20050326 我真的要走了



三月二十六日的早上是我正式搬离明思特宿舍的一天。这也结束了六个多月明思特居民的身份。在离开前的两个星期非常的不舍得,不舍得这里的每一个朋友。在那段日子不断的和他们(CARLOS,ALVARO,LUZMA和JOSE)一同出街,购物,吃晚餐等。几乎每一个晚上都喝酒喝咖啡,谈天听歌直到破晓时分,我们之间的感情忽然发展得很迅速。尤其是和ALVARO,几乎天天都到,而且一定是最后一个离开。虽然我们在沟通方面有点难处(他不懂英语,而我们的德语又有限)。但运用英德西ROJAK语还是可以的,在真无法表达的时候,电脑的翻译软件便派上用场。在这班小弟妹里和他感情最好,也许这就是人于人之间的缘份吧。我不让ANA他们(同班同学)为我搞惜别会,因为在搬家那天便会和他们一同到黑森林和新天鹅堡一带游玩四天。所以我把最后几天时间都保留给宿舍这里的朋友。

我们一同到附近的小镇Langerich旅行时拍下<无忧无虑的灿烂笑容>

Jose Quirama, Carlos Mario, Alvaro, Luz Marina














后面那座是超过百年的传统建筑物,东歪西倒,可是不是危楼哦。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镇中心其中一座艺术铜像 / 这些小黄花多坚强,在冬天雪地里还可绽放花朵。


那几天根本没心情收拾东西。就这样一直拖到最后一晚,在晚餐后短短的两三小时把东西收完。该送人的送人,该丢的都丢了。

暖气风扇:
给了CARLOS,这是他老早就向我要求的。当时我还和他开玩笑说交换条件是让我在他父亲的旅馆住一个月。他竟然就那么轻易的答应了。

休闲椅:
路边拾回来的,看起来象是在IKEA买的家私送给了余俊源。他可是我这里第一个交上的朋友。其实对他感到有点歉意,因为没有他太多的时间让彼此多来往。

厨餐具和烹煮材料:
在最后一天的晚餐后,如派圣诞礼物般一一分给每个人。

文具和咖啡机:
送给了ALVARO,当然把比较实用和好的东西留给交情较深的朋友。原本想把咖啡机送给LUZMA的,因为她常供应我哥伦比亚咖啡的人。可是ALVARO喜欢那咖啡机,而且他是常陪我喝咖啡的人。


至于LUZMA,她比较富有甚么也不缺。所以我觉得她不太需要咖啡机。

单车:
老早就答应送给ANA了。


在离开的那个早上,我把整间空房子再彻底打扫清洁。因为跟据合约,房子一定要回到原本的样子,清洁和无破损的情况下才拿得回所有的订金。当舍监检查后感觉有点无理取闹,说枕头布袋,窗帘,墙角不清洁。还有水龙头边的一点点黄色污迹他也和我计较。他说可以给我几天时间打扫,然后在检查一遍。可是我已没时间了。算了,就让他叫人来打扫,然后在订金那里扣点钱。都怪我没提前搞清楚状况,不然就不用花时间打扫后还是得出钱让人打扫。

把钥匙交给舍监后,看了看空房子,拍下几张照片。虽然和我当时搬进来的时候同一个模样。但六个多月后的今天,不同的是我的味道,我的回忆依然留在这房子。永别了!

256 Hostmarer Lanweg, C121

Muenster 48161
German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