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8 July 2009

(46) 20050105 几时才下雪?

01.05

日子过得太快了,转眼间就要到学期考试。然后就是农历新年。还好新年期间又逢考试和嘉年华会。所以节目表排的满满,应该没多余的时间让我觉得寂寞。第一次没有回家过年,家里少了我应该没甚么影响,反正满堂的内外孙,热闹依然。除了家人不晓得朋友们会不会想念我这么一个朋友?

现在让我最担心,也是担心了很久的事就要发生了。我得决定起程的日子,起程后就得面对一个个陌生的地方,陌生的脸孔和那寂寞难耐的日子。每次到了一个新地方,最害怕的就是对那里产生了感情。一旦对那个地方有了感情,我便会很舍不得离开那里。


今天到舍监处去交退房申请书。也到学校去延迟ProjectWork。我已决定了,房间最迟住到三月尾。二月的第一个星期考试完毕,就是我该收拾行李和心情离开这里了。完成硕士课程不是我最终目的,我也不能逗留在这里太久。因为我担心我会舍不得这里,也担心越迟出发,离回家的日期就越远。其实心里面还是很旁惶的,想到未来的到处漂泊的日子真的担心应付不来。可是我已没有回头路可走了。





其实在去巴黎之前已作了打算,而且还开始学起西班牙文呢。因为我在哥伦比亚肯定有个落脚地,而且打算在哪里住上三头六个月,练好西班牙文才出征南美洲。整个南美洲除了巴西,所有国家都说西班牙话。正好也和一位哥伦比亚学生(Alvaro)交换授课计划,他教我西班牙语我则教他英语,一星期两次。别人知道了,一定觉得我很荒谬,到 德国不学好德语反而去学西班牙语。无所谓啦!更荒谬的事情都做过了,多做一件也不打紧。


怎么天还是不肯下雪?
听朋友说今年也会像去年那样要等到二月才下雪。

今天下午终于下了我生命中第一场雪,一场湿湿的雪,那种一碰触到大地即融化那种。管它是湿还是干,只要下雪就很好了。因为我太喜欢看那雪花纷飞的美丽景色。我马上打开窗把手申出去感觉一下雪花飘落在手上的感觉,然后不停的拍照。我隔壁房那个来自瑞士的女孩也和我一样一直站在窗前看了很久。我还以为只有我这第一次看见下雪的人特别兴奋,原来每年都和<雪>相逢的人也会和我一样兴奋。期待下雪已久的我,对于这场雪可算是我的开胃餐吧!好期待真正下雪那天的到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