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6 July 2009

(70) 20050316 单车旅行-首航

03.16








在明思特作单车旅行真的很方便,在全省的所有道路的交差口都有专属的路牌告诉多个小镇的方向和距离的里数。在交通繁忙的道路都有单车专行道,那些十多二十几分钟都看不见车辆的道路,也许就不会有专行道。




骑单车旅行是我一直想在学校放假时开始的计划。但冬天的天气太过寒冷,又逢今年的雪来得迟,下雪期比较长。另一方面,ANA和ALVARO的单车一直都还没着落。ALVARO迟迟都不把单车修理好,非得要我带领着他一起才弄出辆完整的单车。然后又遇到朋友在上个星期来访,就只好再拖延一个星期。

昨天我在ANA的楼下又拾到一辆被丢弃的单车。整辆都很好,前后都有牙盘控制,就只缺一个踏板。今早便从其他的单车切换过来。花了将近一小时多终找到适合的踏板,套得上去可是却没无法锁上螺丝钉。就这样我们便决定隔天出发的单车旅行。至于那个套上去的踏板,也顾不得那么多,只有携带槌子预防万一掉下便把它槌回去。


ANA踏得好快!今天是冬季尾天气最好的一天,阳光明媚,温度大概20度左右。明思特可是德国脚车专行道最的省份,所以在这个省份有个详细的脚车路线旅行地图。另外在这省份内有超过60个大大小小的历史遗物和古堡。如过真的要游遍的话,最期码要花上两个星期。我选了到NORTKICHEN为目的地,因为那是明思特省里最大最美的古堡所在地。它位于明思特市南下大约60公里。我担心同行的ANA和ALVARO不能习惯单车旅游,所以在第一次的出游,便到最值得去的地方。

我们在上午11点多出发,一路上感到很开心和兴奋,只因我又实现了其中一个梦想。至少我尝到在德国单车旅行的滋味,实在太美妙了。一路上经过广阔无边的农田,乡村,零星的农户,树林,小河等。当然还有所谓的古堡。一路上的景色就如VICKY&PINKY单车旅游书里所提到一样。看书只能想象,身历其景感觉就全然不同。因为能看到实景,感觉到逆风的阻力和顺风的轻松,闻到大地的气味(可能是牛粪的气味)和享受阳光的温暖,。身边还有人陪伴,那才是最难得的。ANA和我一样很享受每一段路程,反而感觉到ALVARO有点累而且不是太尽兴。也许他他还没踏出德文考试不过关的阴影,在加上听不懂我和ANA以英语交谈的关系。

我们在一个名叫AMELSBURO的小镇吃午餐。和往常一样,到超市里买了面包,火腿起士就在路边的长椅用餐。原本要到对面超市问问附近那里有咖啡店,想买杯咖啡配三文制,却意外发现这家超市(EDIKA)供应免费咖啡。我们前后走进该店数次拿了人家将近十杯的咖啡来喝。有黑咖啡,意大利咖啡,CAPPUCHINO,LATTE和MACHIATTO等。





在一个鲜少见到路人和没几辆汽车经过的小广场里,感觉整个地方都属于我们的。阳光,微风,午餐,免费咖啡加上好友相伴,简直太美妙了。在广场的中央有个小孩扯玲(中国扯玲) 的铜像,ANA看见了感到兴奋不以,还马上要我为她们拍下合照。ANA告诉我她除了是攀墙高手,扯玲技术还很高超。当年中学假期时,她和两个姐妹陶CAROLINA和CAROLINA(两人都叫CAROLINA,ANA说他们那里经常都撞名子的,不怎么奇怪)曾到市中心作街头表演筹钱给慈善机构。这小妮子可是多才多艺。
吃完了午餐有点不舍得离开,可是旅游就是这个样子。多美好的地方总得放下,继续去发掘下一个可能更美丽的地方。






在我们起程开始就一直想找家脚车店把ANA的踏板修好。又或者找家铁厂把那随是都会松脱的踏板悍死,一了百了。可是问了几个人都说得到另一个比较大的城镇才有(小镇连脚车店都没有,可以想像它是多么的小)。只好继续前进,很不巧的就如想像的那么坏,午餐后没踏上几哩路踏板就掉下来。结果前后5分钟就掉了七八次。在那时候我们<六眼相望>,感到有点不知所措。最坏的打算就是提早结束当天的行程,搭车回到明思特。

就在想办法的当儿,我发现四周都是新房屋的建筑工地。我猜想可以找那些建筑工人帮忙,也许他们会有烧悍工具或是适合的螺丝帽钉。这是唯一的希望,只好试一试。先前问的那几个工人,不是听不懂英语,不然就是没空理会我们。我不肯那么容易便放弃,继续问下去,结果碰到一位年轻的技工在休息。我便以有限的德语加上比手画脚告诉他,关于我们的困境和需求。他一声不响的拿起一把大槌子用力槌了几下。可是我要的是把它悍死。我尝试以动作加上烧悍所发出“吱!吱!”声让他明白,可是他都摸不着脑。接着我尝试用笔在纸张上画,可是我的画工太差(当时ANA和ALVARO看了我的画,都忍不住的大笑了起来)。接着ALVARO接过了我的笔,也画了起来,可是他的<程度>和我的不相上下,结果我们三人又大笑起来。


当我们准备放弃的时候,我发现旁边有个喷火器。我就拿气那喷火器加入我的身体语言,再向他解释一番。最后他似懂非懂的拿起喷火器就往踏板和轴心的接口处加热。原来他尝试把接口处溶解后黏在一起。结果烧了大概5分钟。好像有效,接口处有个如芝麻般大小的小点溶在一起。过后他便匆匆离开,我们不断的向他道谢,而他理也不理的走进工地。

太约在下午四点多到达ARCHENBEG,一个离我们目的地大概十公里的小镇。大家都很累而且也接近黄昏,我们决定今天到此为止明天再继续。从那里我们可以用学生证免费乘火车回明思特。可是如果携带脚车得付费。为了省下这笔钱,我们是打算把单车停放在火车站,可是又有点不放心。只好大胆点到其中一个在火车站旁的住家,询问是否可让我们的脚车在他家院子借宿一宵。主人虽不懂说英语但他了解我们的意思,很热情的领着我们到车房把脚车停放好。就这样很顺利,很开心的结束我们第一次第一天的单车旅行。我们都满心期待明天的行程到我们的目的地NORDEKIRCHE的古堡。

费用:一人大概一欧元,三文治午餐,苹果汁加上雪糕。
路程:大概40公里。

第二天早,ALVARO不打算和我们上路。他给了我们一个不太能接受的原因。我们有点失望但有不想强人所难。在领取了单车后便分道扬镳,他乘搭火车回到明思特,我和ANA继续踏着脚车,朝目的地去。
今天虽然少了ALVARO,我和ANA的心情都没怎么被影响。一个小时候,我们经过一个畜牧农地。发现靠近路边摆满了很多捆卷起来的干草,那是我一直很想见到的景色。当然马上停下拍了很多照片。ANA很奇怪为什么我对这些干草那么有兴趣。我只对她说:“ one of my dreams come true!” Ana只是笑笑回答我:“this dream is too simple!”ANA说为我拍照留念。我告诉她因为有她的陪伴,我才有机会达成梦想,所以照片里肯定不能少了她。结果我们挽着手拍下了这张<梦想成真>的照片。

是的,人可以有很多梦想。
一些简单的,一些难度比较高的。
多点简单的梦想会比较好,
这样达成梦想的机率就比较高,
开心庆祝的次数也就比较多。

像不像情侣装!我都 那种色彩低调的人。
我和ANA在午餐时间便到达古堡,那座古堡的花园和巴黎VESALLES宫殿花园很相似。这让我和ANA感到非常意外,为何这么漂亮的一个地方,德国政府不积极的推销成为旅游景点,如博物院或酒店,反而把他作为大学的校舍。我想在这读书的学生该是非富则贵吧!

这天因为很幸运的顺风多过逆风,结果在三点之前便到达终点。全天共踏了将近50公里的路程。

虽然很累!可是非常享受。我想我还会计划第二次的单车旅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