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4 July 2009

(63) 20050224 Shantanu同学。梦想起飞

02.23

今天一觉醒来何往常一样,第一间要做的事便是掀开窗帘看看外头有没下雪。好高兴外头正下着雪,眼前的尽是白色世界。赶快洗刷完,泡了杯咖啡对着窗外的景色吃早餐,早餐是JA牌子的巧克力夹心饼。

今天早上约好了SHANTANU在BURGSTEINFURT见。因为他是我班上其中一位较好的朋友。想亲口告诉他我打算停学的事,也想再次喝他冲泡得非常纯正香浓的印度僵奶茶。

踏着软松松一地的雪,淋着雪花出发到学校去。一路上,走路,搭巴士,坐火车,再走路到校园。眼睛没一分钟休息过,不断的欣赏出现在眼前的画面。思想不断的乱飞,一会儿飞到电影<情书>的场景,一会儿飞到DISCOVERY频道里头所看过的记录片,一会儿又飞到韩剧<冬季恋歌>的场景。至今还会偶尔问自己,眼前所见到的是不是真实的东西。


左边这为是SHANTANU,看不看出他戴假发


因为放假学校寂静一片,只剩那些研究生还在试验室里穿梭。见到了SHANTANU便和一同回到他的住处,要求他煮一杯印度姜奶茶(他用从印度带来的茶叶,水和奶的比例是三对七) 。要求他播放BOLLYWOOD歌曲后才坐下来边喝茶边畅谈。原来在我来之前他已从院长那里听到有关我前两天办退学的事。他当然很有性趣想知道原因,我便简短的向他解释一番。他一直以来都很看得起我,可能我是班里第一个对他特别友善的人。而且我的言行举止都像他大哥哥一样,人生和社会经验比他多。所以他都认为我是个很好的学习和咨询对象(没办法,谁叫我在报到那天不小心被那保险代理透露了我的年龄,想装小几岁也不能了)。如果我平时太久没到他那坐坐,他便会打个电话来问候我。由于我们用不同的电话公司,电话费很贵。他告诉我打给我的电话费等于打回印度的一半价钱。而我为了省下电话费,通常只EMAIL联络他。当然对于我的离去,他感到有点不舍。


去火车站的路上遇见ANA正迎面而来,我们很兴奋遇见对方是因为很久没见。虽然上一次见面是在上个礼拜四。但因为习惯了常聚在一起,又逢假期没事干,所以特别寂寞特别想和朋友聚在一起。她到学校和PROJECT夥伴有个讨论会。我索性邀她今晚到我这吃晚餐。她带了一片哥伦比亚照片的光碟要我看,还说我一定会很喜欢。看了之后真的很喜欢里头的风景,不知怎么的整个人忽然间兴奋起来,我还告诉ANA真想马上非到哥伦比亚。

照片的第一部份是她朋友在MEDELLIN(ANA家乡)附近郊外攀墙的一系列照片,四周的风景实在漂亮得很,而且老早打算到那里学攀墙的我被深深吸引着。第二部份是NEVADO森林公园,真的从未想过哥伦比亚会有这么一个地方。那里的景色就象我之前读过的一本书,关于攀爬处在南美PATAGONIA 国家公园(阿根廷南部)最高峰ACONCAGUA,也是世界第三高。那本书是我在新加坡工作时买的,作者是两位年轻台湾姑娘。当时看完那本书,心里已经拿定主意把它纳入我的目的地的菜单里头。NEVADO几乎拥有同样的景点和特色,例如光秃秃的山区,高山植物,湖泊,温泉,长年封雪的山峰(4030米),冰河等。而这里比较特别的是,没有泛滥的外国游客,收费本地化,设备齐全等。只要有经验的同伴同行,就可以自行拿着地图在山里行走,不需响导。


上图是Ana的男友Ernando,赤膊的挂在悬崖峭壁上,是不是很有型。
在大学念书兼职当攀岩教练。


很开心的是,ANA告诉我她准备暑假回国,到时可以一同去攀墙和登山。这是最好不过了。
















左上:攀爬冰川的起点。
右上:途中下大雪,没有经验的人肯定迷路。
左边:途中经过一处,大小冰湖的地段。
下图:成功攻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