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1 July 2009

(55) 20050214 荷比快乐 (一)

考完试后便和ANA,CAMILO,ALVARO及李研租了一辆车到荷兰,比利时和卢森堡玩5天。但最后得放弃卢森堡,因为CAMILO得赶回明思特准备工业实习的面试。索性提早一天回来,可以省点钱,也因为每个人都感觉疲惫不堪。

这趟旅行ALBARO及李研的资金有限,我当初对他们说初步预算大概是220欧元。结果把他们吓倒。幸好以前工作累积很多COST_SAVING的经验,最后把预算降低到100欧元。看起来有点不可思意吧!

的确没错,因为我们跑了几家租车公司,用尽美人计,美男计,加上一黑,一白,一黄(CAMILO/ANA/我)这个奇怪的组合,用了德/西/英及华语,还喝了别人将近十杯咖啡。最后成功以195欧元租到5天6夜的MPV。哪里找?

其实这次旅行最主要的消费就只有交通和住宿。租车的事搞定了,剩下的便是住宿费。而最佳的办法便是睡在车上,省钱当然得付出代价。由于CAMILO比较富贵,而且他是全职司机,所以他选择睡在旅馆。而我们也不好意思让他落单,只好由我和ANA轮流陪他在旅馆住宿。另一方面,四人睡在车内也实在太挤了。

首先说CAMILO吧。他对于租车一事非常谨慎,同时有点太过有责任感。他是唯一的司机,因为他认为他自己是最适合人选。除了李研之外,我们其余都有驾照。我没有靠右行驶的经验,所以不被考虑。ALBARO被认为太年轻,驾驶经验不够。那么就只剩下ANA当候补司机和路线指导。

CAMILO的驾驶技术是挺好的,但我不认为他是一个好的司机。他很容易因为走错路而生气,所以当他的路线指导会很压力。他有时对别人的意见很不信任。他在车上也挺霸道的,例如冷气的温度,他只顾自己的喜好而随意调动而从不问别人。原本想着外面天寒地冻,坐在有暖气的车里可以一路温暖的睡觉或好好的欣上路上的景色。可是他却把冷气调得很低,搞到每人在车上都得一路都穿着厚厚的寒衣,甚至还得带上手套。最令人难受的是他经常会打开窗吹冷风来提神。如果早知道他是那么的霸道,我宁愿别人当司机。更可笑的是我们偶尔关门大力了点,他像是把租来的车当作自己的车感到心疼而责备别人不该那么粗鲁。虽然我们都知道这里租车都很严格,有那么一点损坏都得赔钱。但关门大力点该不会怎么样吧。也许他是家中的独子,加上在哥伦比亚算得上是有钱人家,双亲都是退休的有钱律师。所以都有一定程度上的霸道和自我为中心的行为。只要他出了车子,一切都很好。就变会我之前所认识那个可爱的CAMILO。
(我从CAMILO在车里的所作所为,看到我自己以前的一些影子,我想斐胜和仲杰会很赞同。)


至于ANA,他还是一位很好的旅游同伴。他会准备很充足的资料,安排行程,准备食物。最重要一点的是他会不断征求和接受别人的意见。而且他也很独立,完全不用为他担心。他那豪爽直帅的性格及乐观的态度总能为大家带来快乐。我两经常取笑对方象带着孩子出游,因为操心的东西太多,准备的东西也很多。比如,我带了塑料叉和很多药丸准备不适之需;她则带了罐头刀,铁叉和一些塑料罐。最好笑的是我两同时都带了两卷厕纸和几支矿泉水。

走在街上时,ALBARO总寸步不离她,而李研也会紧跟着我的脚步。CAMILO,经常都慢条斯理的走在后头,常常要我们吹逐他快点赶上。

Ana是个不爱拍照的人,她总觉得照片里的自己看起来怪怪的。我不时拿起相机趁她不留神的时后按下快门。她反而觉得这样的照片会比较自然,所以都不介意我“偷拍的行为”。



ALBARO和往常一样的乖巧,这一路上他就如小孩般的紧贴着ANA的身旁。帮忙背当天的行李或提着一包包的东西。他从不投诉或埋怨什么的。别人问好不好,他一定回答好或随便。为了让他有更多参与感,我还刻意要求他在BRUGGE古城当我们的路线领导。一路上他不断的对照街名和地图,样子很认真。我们还担心他会感到紧张和压力,把注意力集中在地图上多过景点上。不过他说为我们引路而得到满足感。我经常对ANA说他依然是个小孩,是因为他有很多举动都很小孩。比如当他吃完署片,他会一根根手指舔干净,然后就不经意的往裤子上擦。还有鼻子有鼻涕时就如小孩般不断抽吸,偶尔得递给他纸巾或提醒他把鼻涕擤出来。







李研呢!她是个天真的女孩,也许有人会用天真无知多过用天真无邪来形容。很难相信他是个25岁而且还工作过一段日子的她,有好多事都不懂。而且有一般中国含蓄姑娘的特色,说话的口气很文艺很温柔。我想他在这次的旅行肯定收获不少。因为好多事对他来说都是第一次的经验。她是第一次和外国人(哥伦比亚和马来西亚)自助旅行,第一次抽烟,第一次喝KALIMOCHO(红酒加可乐)差点喝到吐,第一次看人抽大麻,第一次见到坦荡荡的色情工业等。

她的依赖性太强,我们都有点受不了。对于我还好,因为大家始终是华人,而我对于她的成长文化背景也熟悉,勉强还接受得来。可ANA他们却觉得很可讥,偶尔显示出不耐烦的面孔。这次旅行中和我初认识的李妍完全不同。在停车场过夜那晚,她不敢一个人上厕所,虽然那里灯很亮,人也很多。除此他不太懂认路,他不懂很外国人的人情世故,他不懂开罐头,他不懂开厕所里的某种水喉,他也不懂一直叫人替她照像是一种令人觉得很烦的事。说起拍照,她都会摆出特定的姿势,那就是把眼镜拿下,笑得很灿烂,下半身会向右边转15度,然后左腿稍为提起。她到那里都要把自己和特别的景物摄影下来。我不反对别人这么做,只要不把我当成她的私人摄影师就好了。有好几次当所有人都拍够看够,开始走向下个目的地时,他便会在走到不远后便告诉我他想要拍刚才那个景,搞到其他人都得等她。不过从另一个角度来看,他也挺可怜的,因为那班人常说西班牙语,当我和ANA及CAMILO说英语时她的理解能力又不是太好。而我们私下,我又不想和他说太多的华语。因为我希望她能多点和其他人接触,和‘外国人’交流。经过这次旅游,希望他会有一番的体验吧。


---
这里的运河不会比威尼斯逊色 ---------
真希望我家后院和人家的一样。

至于我,我还是那种渴望有个伴但又不想被同伴束缚的那种(我想‘认识’我的人都知道)。我知道这是很自私的想法,我会尽量改变。我想至今,除了ANA以外,只有家乡的一些朋友才是我的旅游好同伴。在这四天里,有好些时候很想撇开他们走自己想走的地方,但这样对李研有点残忍,因为哥伦比亚人和她不是很熟,而她也很难容入他们。这次旅行是我邀李研加入的,所以怎么说我也得负上一定的责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