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7 July 2009

(72) 20050411 回明思特探访


从黑森林回到科隆后,每天都过着同样的日子。每天10点起床开工,晚上11点半收工。洗澡后看看电视或光碟便上床睡觉。偶尔天气晴朗时,便趁午休的两个小时里到外头逛逛。有时踏着脚车四处游荡,有时到附近公园做日光浴享受那温暖的阳光。有时则到楼上的露台享受宁静的下午,一边看南美洲旅游指南,一边喝杯咖啡啤酒甚么的。而晚上如果早收工也会到隔壁的24小时网吧留览一阵子。日子就是这样不断一天天的重复着。

偶尔在想我为何要在这里盲目过日子,赚的钱不比在新加坡多。而且时间长,又得劳神劳力。一天工作超过十一个小时,工资也不过是新加坡的一半。姐夫他们还以为我很开心能在那里赚“大钱”,还对我说,既然停学了不如就在这里打工直到签证期满。我原本的计划是在欧洲呆到六月。期间会到莱茵河踏脚车旅行,到西班牙的SALAMANCA探访SAMUEL,然后有多余的钱便会到东欧走走。可是实行起来都比预期来得迟,是故意的吗?我不知道。

这样连续工作两个星期感到很郁闷,索性请了四天的假期到明思特去度假。提早约了ANA和CAMILO在到达那天,到AASEE湖边野餐。可是天不作美,就在我开始放假前一天,天气180度转变。低温,阴天加上时不时下阵雨的情况之下,只好把这计划取消。当我抵达明思特的宿舍时,才发现原来这里的小弟妹们已在前一晚,为了配合我的到来准备了好多野餐的食物,实在太感动了。由于天气不好的关系,我们只好在室内举行大吃会。总共11个哥伦比亚人和一个COSTARICA人,真的有受宠若惊感觉。LUZMARINA如以往,成为这次的主厨。她做了一个巧克力蛋糕,一个TUNA玉米肉馅和杂菜马铃薯泥。




































在聚会完毕,我把从泰东楼带来的寿师材料为大家示范卷寿师的功夫。这是JOSE在我离开前所提出的要求。

这个示范感觉上象在表演,大家围着我细心的看,不断的发问各种问题。然后我让他们尝试卷一卷,每当完成都会要求和我合照。第一次感觉到象偶像般,拍起照来有点难为情。其实只是一门很简单的手艺,但对他们来说却是很独特的。

Anyway, 最重要的是大家开心就好。下次只要他们一看见寿师,我想第一想起的人便是我了。。哈哈!

因为我和Alvaro比较熟悉,我的西班牙语老师,和我们结伴同游几次,再加上他是我房里的常客。所以选择到他房子过夜,也不觉得很麻烦他。其实Camilo不断的叫我到他那过夜,可是领教过他的怪脾气和鼻鼾声。所以用种种理由拒绝了他。



也许在宿舍里有我很多美好的回忆。也因为熟悉这里的环境,所以回家的感觉。更何况我的咖啡机在Alvaro房里。你知道的啦,我一天到晚都要喝咖啡。

原本我是打算用睡袋在地毯上睡觉。可是Alvaro硬要让床位给我。算了,就当他敬老好了。哈哈!。
其实是他欠我太多人情。

Alvaro 每天一觉睡醒后他便会问,“Won, Was machst Du heute? ”(意思是,你今天会做些甚么?)

不晓得他是担心我会感觉闷,想为我安排节目?还是担心我会没事做,会一整天烦着他呢?其实我每次都告诉他不用管我,我会自行安排节目。

由于我每天都在厨房里工作,所以难得休息,不想再下厨。我要求他今晚烹煮我带来的鸭子和小春卷。可是那天他以为我和CAMILO喝下午茶会呆到很迟才回,所以他也到别处溜搭。而我却刚好取消那约会留在房子等他回来。结果一分一秒的过去。我饿得受不了,只好自己下厨。等煮好之后他正好回来,我故意说我只煮我自己的份。可是他是知道我每次都会预他的份,他采也不采我便马上吃了起来。吃到一半,CARLOS和JOSE陆续到来。这顿晚餐就这样一直吃到三更半夜。

哥伦比亚这班小朋友们在上个礼拜参加了语文考试。这考试对他们来说很重要,因为如果过关便能免费上更高一级的语文班。可是考砸了便得自费到私人学院上课。听他们说才上那10星期课程得付400欧元。这学期后他们又得参加大学的语言考试,如果及格便可以继续上专业课程。不然就得继续上语言课直到及格为止。再不然就只好回到哥伦比亚那里衔接原本的课程。


第二天早上陪同他们几人到HUFFERSTITUNG(大学综合行政楼)那里查看考试结果。很可悲的他们没有一个通过。从他们的脸上可以看到很失望的样子。而我的西班牙语有限,想说些安慰的话也不能。就只好甚么也没说,拍拍他们的肩膀以示鼓励。还好这次他们是全军覆没,不然失败的人更悲惨。

在德国的考试成绩公布名单很特别。不及格的人名字是不会出现,只有出生日期和国籍。至少不会让不及格的人感到尴尬。其实我在上学期考试的时候就该知道这样的公布方式,可是我的考试成绩都是别人告诉我的。我没有亲自去查看布告板上的名单,因为那时的<成绩>对我已经不重要。

我知道这一晚大家都会无心睡眠,所以我便到超市买了啤酒,可乐和红酒准备晚上和他们痛喝。
本地可乐 – 1.5公升装,一瓶39分
红酒 - TetraPack装(纸盒),1公升89分
啤酒 - Pilsen牌,1瓶18分
这一晚,和这几个小伙子又是在日出前才各自回房睡觉。

其实我很想告诉他们,小小的失败不要太气馁,因为考试还有机会从来一次。可是我知道那是多余的,因为当年的我也不就是为了SPM时国语失手而感到非常的伤心。即时成绩积分是学校排名第三,那又怎么样!也不是眼巴巴的看着身边成绩比我差的朋友们一个个的进入大学。自己却得念大学先修班。而且还是得念付费的私人学校。那时候的伤心及痛楚维持了好长一段日子。现在回想起觉得很笨,如果把当时的悲伤化为力量,我想STPM的成绩!嘿,可不得了!(朋友,那只不过是一时的成功,并不会带来永恒的光辉!)

在人生旅途中,有许许多多的失败是没有机会从来的。尤其是感情这方面,我这个失败者是最清楚。常常都是当我有意思时人家却没兴趣,或者人家有兴趣时可是我却没意思。再不然就是对的人出现在不对的时间,可是在对的时间对的人却不出现。


总之凡是得自己亲身经历过,再未来的日子往后看时才能真正体会到。
有一句谚语大概。。。。喝过。。方知醉。。。什么。。。方知痛。。。我的'法以'太滥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