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8 July 2009

(89) 20050706 最长背包纪录-中国

回大马的7天一转眼便过去了。在完全没料到的情况下回国,所以心情特别复杂。在大马无所是事的几天里,日子过得有点颓废。在家乡时不是睡觉便是到处找东西吃。在吉隆坡也一样,在白天人人都上班的时候,我从到处逛。从茨厂街到星光大道,顺便到SURIA走一趟。然后也在MEGAMALL消耗了另一个下午,当然也到了附近的SUNWAY。我在想象如果一个人没有工作时,一个人无聊到处逛的日子真的很可怕。所幸晚上的时间有家伟和明隆多次的陪同。

家人和朋友都知道我已没工作多时,而且还有好长的一段旅程等着我,所以去到那里都不让我付钱。真的很感激他们的厚待。

再一次离开大马的那一天,我并没有半点的不舍,更遭的是在大马的那几天里,不断的思念德国的朋友和渴望起程到哥伦比亚的那一天快点到来。

原本在科隆呆了一段日子的我,心情变得有点灰。在大马的几天里,身边的人都过着正常的日子让我感到有点孤单,而且又听见有些朋友有更进一步的发展,让游手好闲的我感觉更加一无是处。这种感觉也不是第一次,只不过是以前在德国时的感触没那么强烈吧了。

—————————————————————————————————————————————

在大马的几天里很意外的收到久没联络的大学housemate寄来的电子邮件。他告诉我他已决定明年放下工作到德国念书,希望从我这里得到一些资料。看了之后忍不住打了通电话约他出来。除了告诉他一些关于手续和生活费的资讯,也不忘告诉他一些很现实的事。例如在德国的日子并不如想象中好,那种没有工作失去重心的感觉等。过后他告诉我,其实是他新婚太太要求他放下现有的工作,一起到外面看看世界,因而想到升学这条管道。以他的情况就少了向我所面对的烦恼和顾虑。真羡慕他能遇上这样一个合拍的老婆。

其实我也能够和他一样,有个合拍的同伴一起走这一条路。只是我对自己的信心不够。算了,一个人也有一个人的精彩。世界没有两全齐美的事。

说起张林的老婆,她的确是很特别的一个女子。中文系毕业后当了一段临时教师,然后溜到毛里逑斯当了一年的半自愿华文教师。回国之后当报馆记者,接着转行呆在家里当文字翻译的工作直到现在。在当记者的期间,拥有一个小专栏刊登毛里逑斯的日记。当时我已经是她的忠心读者,没个星期天都追看她的专栏。可是那时我还不知道她是自己朋友的女友,直到过了多时和朋友见面谈起时才得晓。

关于这位大学housemate,我们曾经在大学放假的时候一起到中国背包旅行将近一个月。那次应该是他第一次出国背包旅行,而且还是第一次出去旅行这么长的一段日子。他也我其中一个旅游好夥伴,为人随便而且适宜能力也很强。

在那趟旅行中我走了好长的一条路线,到了很多著名的地方如华山,武当山,西安(兵马俑),九寨沟,成都,夏门,游长江等和一些说了出来大家也不懂的地方,也到了香港一趟。由于要省钱,我尽可能乘搭最便宜的火车厢,吃最便宜的盒饭,住最简陋的旅社。
  • 还记得第一次在广州火车站前买的便宜盒饭,味道实在太难吃了。我们两人都吃不到一半就丢进垃圾桶。
  • 我们在华山的山脚下住了一间最便宜的房间,两人只付了不到马币5块钱!可是没有现代卫生间,只有四副墙围成的茅厕。我在鼻子搽了很多风油才敢上厕所。我们也上过那种面对面,坦荡荡的公厕。
  • 当时的九寨沟这个旅游点,还是大马人不为所知的地方。走在那段正在修建的山路,现在想起也有点怕怕。
  • 由于我们爬过了好几座山,在成都时我都没有去附近的娥眉山和乐山大佛。
  • 在长江的“邮轮”上,睡在有点像难民的4等船舱内,赤裸裸的和众人挤在那里冲凉。
  • 在广州等回程飞机的两天里,我们累得那里都没去只呆在房里睡觉看电视。

在那20几天密集的旅行,我们的经历实在是太丰富了。很可惜当时没有写日记的习惯,不然可以写成一本书也说不定。

毕业以后我尝试几次约他同行,可是他每次都是放不下工作。之后的旅行我便不再约他了。我的人是这样,只要对方连续数次拒绝了我的邀约。我便会认为此人对这项活动没兴趣。如果他有兴趣的话,不久后自然会向我询问近期的计划。

无论如何很开心他<从拾背包>,而且和最亲密的老婆携手同行。我很肯定他们在未来德国的日子一定过得很不一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