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7 July 2009

(76) 20050507 这样的旅行,留给别人吧


最近丽彬介绍我看一个马来西亚的个人网站<阿心的世界>。那是关于她从北欧一路乘火车回大马。途经苏联西伯利亚铁路,蒙古,中国,越南,柬埔寨,泰国。全程花了37天用了大约RM7000。

其实在去年的这个时候,我本人也正计划环球旅行。打算从新家坡开始一直以陆路北上。途经泰国,越南中国(到天山找久违的好友阿添),蒙古,沿着丝路到前苏联分裂出来的国家,直到欧洲。打算在科隆大姐这里修养一阵子。然后可以的话,乘货轮到北美洲。接着横渡北美洲大陆(中途探失踪已久的阿勇)到西海岸,再往南行直达墨西哥。一直南下到拉丁美洲,南美洲。最后从那里到纽西兰,然后在澳洲好友家小住。回大马继续‘正常生活’前到巴里岛先享受一下阳光,沙滩和SPA。哇!好长一段路呀!

算了算至少得用上一年的时间,单是交通花费,初步估计也要马币两万块。虽然我自助旅行经验可算是丰富,如果真的要走这么一段漫长孤单的旅途,我还是担心我无法坚持到底。不如换个比较容易完成的方式吧,因为我又不是要破记录甚么的。为何不随心所欲,想到那里就到那里,想住多久就住多久。不用硬性规定行程,完成<任务>。

所以在不久的后来便想到德国深造的方式来开始我的旅行。因为我只需要一个很好的理由踏出第一步,也是最难走的一步。之后的脚步,速度和方向就<随心随缘>好了。


一个有轨划的行程表旅行,就留给别人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