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8 July 2009

(47) 20050110 巴黎的旅行-美妙

01.10 四座小铁塔
巴黎的旅行实在太美妙了,和这几个哥伦比亚人同游的经验的确很不同。他们受欧洲的影响很大,所以对欧洲的历史文化和艺术这一方面都有一定的认识。我不敢相信我会到以前觉得闷死人的博物院和画廊,更没想过会在有世界艺术殿堂之称罗浮宫里逗留一整天。那趟旅游,我真的获益不浅。

Ana Isabel Tulio
Samuel Tulio
Cathalina
Won Hon Kiew




我之前告诉ANA我是<跟团>的,无论他们如何安排节目,我都不会有异议。因为我想尝试用他们的方式旅行。可是每次讨论行程时,她都会寻求我的意见。如果当他们之间有不同的意见而无法作出决定时,我这个属于<外人>的意见会变得很重要。因为我不会因为多年好友或亲人的关系,害怕不小心得罪任何人。很多时候他们都会接受我的意见。

因为在换季和整修中;入场免费的凡尔赛宫殿的花园。这样已经那么美了,如果整修完毕又逢春夏季,难以想象会有多美丽。


(至于巴黎游的内容,我不在这里多提。如果有兴趣想知道更多详细的过程,我是可以把巴黎游的日记和大家分享)

这是我最喜欢的教堂(在小山坡上),离开巴黎前一天我还特地再回来多看它一眼。

在还没到巴黎之前,ANA说她BROTHER也同行时。我第一个感觉是她BROTHER该是她的哥哥,而且以ANA的性格和外表。我还以为她BROTHER该是很正经以及身材高大一族,可是没想到见面时却让我吓了一跳。SAMUEL原来是她弟弟,性格和身材和ANA完全倒转。这样还好,我觉得他很容易相处。而且爱搞怪的他也让这段旅程增添不少的乐趣。

自巴黎回来,很想念还留在哪里的CAROL,ANA机SAMUAL。他们会在哪里过了新年才离开。虽然我向来都习惯独自旅行,即使有同伴也都是采用绝对自由的政策,或者是我做主导。无可否认我的确渴望结伴同游,可是却担心会有情绪化,不自立及爱别人顺从的同伴。和这样的人去旅行比带个大包袱还要感到沉重。很幸运的这班哥伦比亚朋友相处了整整八天,还算很好。除了一小段SAMUAL脑小孩脾气的期间外,大致上大家都玩得挺开心的。


香里舍大道直通凯旋门繁忙的交通。



在他们结束巴黎游后,CAROL回到她的BARCELONA,SAMUAL则跟随ANA到明思特小住几天。我原本很想在回到明思特时,第一时间就去谈访他们。可是想到好让他们姐弟两有个私人时间,就因为这弟弟生气姐姐在巴黎时,没把他摆在第一位及少时间去关心他,而在巴黎闹了几次的小孩脾气。而我也因为刚拿到电脑笔记本忙着处理照片,另外还准备一次过把这几个月的心情故事以图片和文字与家人朋友分享。希望能在新年前赶好作为送给家人朋友们的贺礼。结果一直拖到SAMUEL离开明思特前一晚才去ANA的宿舍小聚了一个夜晚。当晚CAMILO(同班同学也是他们老乡之一)也在场。我们谈得好愉快,谈谈旅游经验,留学各种体验,以及有关 MEDELLIN(他们的故乡城市)的一切。他们知道我打算到南美洲玩,所以大力推崇他们的故乡。同时在网上看了一些MEDELLI和哥伦比亚的照片。从他们的形容和脸上对于故乡那种无可批比的表情,我的思绪已随着他们的言语表情飞向哪里了。


在罗芙宫的艺术博物馆里被熏陶了一整天,可还是没有占到多少艺术气息。



我告诉他们我从来都没想过会在这里认识哥伦比亚朋友。更没想到有天会打算去哪里。在我之前梦幻路线里,哥伦比亚是一个被删除的南美国家。现在却是我第一个而是非去不可的南美国家。而他们也没预料到会认识一个来自马来西亚的朋友。CAMILO和SAMUAL之前还搞不清楚马来西亚在那里。而且对他们来说我就归类在CHINESE里头,而CHINESE都他们说是一群不爱参别的族群,保守的思想和行为 。所以说世事难料,好多事情是没有绝对的。

———————————————————————————————————————————


上周末和往常一样到COLONGE去打工,姐夫和姐姐还是一样,一天也说不上几句话。其实我心在想,其实他们还是很匹配的,因为在这世上他们很难再找到能忍受彼此脾气的人。我把准备休学的计划告诉了大姐,奇怪的是他没有反对反而蛮赞同我的想法。我不敢这么早告诉姐夫,因为担心他不太能接受这种做法。其实还介意些什么呢!都已经走到这里了!


今天起来感觉头有点晕,这反应属于正常,因为三天严重缺乏睡眠加上劳累奔波。加上镜子前看见自己剪了一个难看的头发,又因为上课已变得不太重要,所以今天决定不上课了。再一次睡醒时已是十一点多了。天气很好,这几天的天气都很好,好得有点反常。阳光多了,温度也上升到十多度。这时候的正常温度应该在零度左右。对于怕冷而又期盼下雪的我来讲,不懂是好是坏。

戴帽子才敢见人,都已经很中国的样子,带着帽子就更中国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