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8 July 2009

(86) 20050619 气死人了

2005.06.19

好一段日子没写日记了。也许是没时间吧!或许是没甚么特别的东西要记录的。不过今天是我到德国以来最为生气的一天,但也是情绪最快平服的一天。这段故事可要从年头说起。

在今年的年头大概是一月份吧。在那时已经打算在三月念完第一学期后便停学开始我的美洲之旅。所以便准备在一月份搞护照延期的事。因为听朋友说在欧洲大马的大使馆搞护照延期得费时最少一个半月以上。所以打好算盘,一月把护照送去搞延期,三月中拿到,然后再花一到两个月的时间搞美国加拿大的签证。最迟五月便可以到美国和加拿大玩几个星期。在五月尾或六月头便能到哥伦比亚了。可是大姐一家人以往都是托德国驻波恩的大马大使的司机把文件送到柏林的大使馆。我也贪图方便省钱,托他一起搞。一月头把护交给他,可是他在二月头才把表格填好,把副本盖上印章交给我,以为这样就能高枕无忧。可是一直等到四月头都没消息,便叫大姐打个电话给他。原来我不是白担心的,他真的没把文件呈上。原因是因为姐夫的照片“太年轻”了不被接受,要姐夫交上近照才一起呈上。那时候我已经很不高兴了。因为让他这么一拖,我便不够时间申请美国签证。这也算了,对我而言不去美国也不是甚么大的损失,而且那签证我想也不容易获得。那么就只有在六月初直接到哥伦比亚就算了。

在五月尾的时候再一次打个电话个他。他说我的护照已经搞好,放在英国大使馆的保险箱里头大概两星期后会到。哦!那不就是在六月的第二个星期吗!没比我预想中慢太多。

听了这消息之后放心多了,也开始物色廉价机票等事。我每个早上第一件事便是翻开信箱看看有没有邮局寄来的通知到邮局去领取物件。一天一天的过去,可是一点消息都没有。这时开始慌了,我再次播电给他。可是怎么样都找不到他。今天早上我又打了好几通电话到他办公室和他家里,我还告诉他太太有很重要事找他。结果在晚餐时间他终于出现了。可是他竟然告诉我,说我的护照因为是电子护照所以无法更新。这么一听真的是晴天霹雳,我花的将近半年时间漫长的等待,竟然得一个这么不负责任的答复。


我打了个电话到大使馆询问,可是他们都说没问题,只要我不介意出回旧系统的护照就行了。我这才恍然大悟,原来这人一直都在欺骗我,收了我的钱用光了,所以没办法帮我搞就说出一连篇的谎话在拖延。我其实恨不得马上痛骂和痛打他一顿,然后将他五马分尸。可是为了安全起见,我想都是先把护照和钱拿回来才把他干掉。可是在数小时后见到他时,我的气已消,而且象他这种活到这把年纪的人还不会想,不分轻重的人。骂他也不过是浪费自己的气力,把自己的心情搞得更差。而且你们都知道我不是那种用暴力解决问题的人。到不如化悲愤和抱怨为力量,好好的安排接下来该做的事。

在等待他的那个下午除了向BOBBY(大厨)诉苦了一阵子,便烦恼着我该亲自到柏林去搞护照延期的事,然后再等上至少两个月以上才拿到护照,还是直接回大马搞。在大马只需两天的时间,可是得亲自飞回去。

我想我不能再等了,首先是我在德国的签证在两天前已经过期,而且护照有效期已经少过六个月。这表示我在还未拿到新护照前是非法居留,少过半年有效期限的护照那里都去不了。我真的无法在科隆再呆去了。其次是不想一再拖延到哥伦比亚的日期。所以果断的决定回大马。到过几家旅行社问了价钱,最后在网上定了较便宜的机票在这星期六回大马。由于是廉价机票,飞行日子都很受限制。如果不在一星期内飞回德国,就得在一个多月后才有机位。我当然是选择前者。

唉!这次不止亏了时间,还赔上金钱。

其实我最介意的是因为这事破坏了我的计划。我打算绕地球一圈,玩够了,厌倦了离乡背景和留离失所的日子,以及穷到一毛不拔的时候才回家。可是这次回国回得心不甘情不愿。说真的由始以来第一次感觉不想回家。

其实这件事我有点生气大姐和大姐夫,虽然他们也是受害者之一。如果不是他们的怂恿和不打紧的态度,我也不会有这么一天。因为之前我不断摧他们追问消息时,他们好象感到不愉,怪我太过紧张。

现在机票已订购了,只好收拾一下心情,回国一趟吧!
辣沙,炒锞条,香港点心,NASILEMAK等。哗!好多想吃的食物。

2006.06.21

在订好机票后,整个心情也定了下来。原本打算不告诉任何人,静悄悄的一个人回大马把护照搞好之后又静悄悄的回到德国。可是那有这般容易,因为回到大马得有个住处,也需要一辆车让我奔上跑下的。正巧啊信从荷兰打了个电话给我。我便简短的告诉他这事的来龙去脉,然后向他借他留在大马的汽车。在我还来不及叮咛他保守此秘密,他却很有效率的为我安排好和通知和他同屋的家乡朋友带财。我知道带财一定会把这消息告诉其他人,这可破坏我原本的计划。没法子只好叫他告诉友人我取消行程。这样不用惊动家乡的朋友们。因为我的行程的确很紧凑,而且也不想在见到朋友们时得回答一连串我不懂怎么回答的问题。

啊信为此事感到不安,想着我会痛骂他一顿。因为以往的我的确会这样做。可是现在的我会尽可能不做那些于是无补,搞坏自己和别人心情的事。他对于我这样的反应他觉得有点惊奇。

另一边我已经督促大姐先别告诉任何人。可是她为了自己的事,自行通知四姐说我会回去,叫四姐准备好她要的东西说托我带回德国。我为此事感到很生气,但我尽量压抑自己做出最低的埋怨。也许我对大姐的成见太深,还是和她相处一段日子,清楚了解她之后才和她计较。算了吧!反正再过一段日子就不用和他朝夕相对。受点委屈也可以算是部份还她的人情债吧!相见好同住难这句话真的很对!


最近的热天里,收工后总爱趟在宁静漆黑的露台听听歌,喝点酒和望着天上的星星冥想发梦。在夜深人静的时刻,四周的住户都息灯进入梦乡了。整个空间就好想只属于我一个人。其实在科隆的每一天,就只有这个时候是最舒服,最宁静,最有私人空间。

天气晴朗的晚上,天上没有云朵,那么星星显得特别明亮。很奇怪的是这么久以来都看不见月亮,想睹物思人都不行。其实这里是一个谈心的好地方。只可惜能够谈心的人都不在这里。不然每晚都很可能谈到天亮。

酒逢知己千杯少,话不投机半句多!

这趟回去只有七天的时间,说长不长,可是也不短。想见的人太多可是又无法一一去拜访。所以索性一个都不见。可是如果一个都不见的话,那么那几天该怎么过?难道回到自己的国家反而变得无家可归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