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8 July 2009

(84) 20050601 开始投入新旅程


丽彬电邮给我告诉我该尽量在欧洲玩个够,不然回来后会后悔这里没去或那里没去的。你以为我不想游遍欧洲的每一个角落吗?只可惜这里的花费实在太大了。动不动就得花上五百一千块马币。如果有伴的话还好,可以省点钱。

其实我现在对欧洲已没太大的兴趣,因为95年时到过很多的主要城市看过一趟。而这段期间,我只着重在这里体验<新生活>。曾经去了好些地方,风景也很美丽,这并没有为我带来太大的惊喜。反而小镇或一些不知名的郊区给我的感觉更大更特别。欧洲始终是欧洲,去到那里都逃不出那个框框。受保护的地方如老城和古迹,1996年到过的地方和2005年从游时都没甚么分别。变化最大的也许是消费指数吧!

在科隆工作的期间,几乎每星期都有买LOTTO(六合彩),希望有幸中点钱。那么便可以大玩特玩,或者无限期的玩下去。可是这么久只中过一次大概50欧元。我知道努力赚来的钱,不应该随便花在买彩票身上。而且中奖的机会有如海底捞针。不过我始终觉得有买就有机会。而我也不是大买特买的那种人,而且买两组号码的钱也只不过等于在CAFE点一份最便宜的咖啡。这么久以来最多也是买四组号码。以前在大马是这样,现在也一样,将来还是一样的。因为我也是很讨厌烂赌的恶习。

出国这么久从来没有试过很想念家乡或很想回去。也许是我这路来都不是过得太寂寞吧。在科隆虽然和大姐一家相处只是一般,怎么说都总好过没亲人在身边。在明思特有一大班朋友,每次出游都有伴。接着离开德国到南美洲玩时,会有点担心。可是打算先到哥伦比亚小住两三个月,在那里可能会过得更好。因为准备上语言班(不会太空闲),有朋友的家人照顾。几乎每一个朋友在家乡的家人朋友都期待着我的来临。所以在所谓真正一个人的孤单旅行还很远呢。我想哥伦比亚会是我中南美洲的基地。玩累了便可以回去休息一阵子,然后再出发。

如果现在叫我回大马反而觉得害怕。我也不太确定在害怕些甚么。可能是因为旅游梦想都还未真正开始,又或者害怕过回以前的生活。其实很想在回到大马时换个生活环境,换另一种生活方式。如果不行的话,在我回去之前我得先调整我的思维以便适应回到以前所过的日子。

2005.06.04
自认识了这班哥伦比亚朋友,我开始喜欢听西班牙语的歌曲。无论新潮或传统歌曲我都喜欢。除了旋律特别,我最喜欢的是那听不明白的词。这样可以随着旋律凭空想象自己的词。很奇怪的有些曲虽然听不明白,但却被深深的感动。而且百听不厌。不懂你有没有这样的经验,有些伤感的歌曲如果一边抽烟喝酒一边听,会觉得更好听,更感人。

哥伦比亚人音乐接受量挺广的,年青的小伙子听新潮流行曲当人很正常。可是他们也很爱听各种不同曲风的传统歌曲(Vallenato,Salsa,Merenge,Tango,Flamingo等)。而且每人不只会唱而且还会跳各类型的舞蹈。我本身觉得非常惊奇。试想如果在大马,你不肯能除了听流行乐曲,老歌如<路边的夜花不要摘>,然后又爱黄梅调,山歌,恰恰舞曲等。我们都是那种很极端的那类,喜欢流行曲的也许会听一些老歌。喜欢老歌的人肯定不会听流行曲。那些喜欢实力派流行歌手的人,肯定也很讨厌周杰伦和JOLLIN。

其实我本身对音乐的接受能力很广,流行曲我当然爱听。其实我也爱听李逸和姚苏榕的歌曲,更喜欢最近流行的POPARA。我想也因为这样我都爱听哥伦比亚人常听的歌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