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8 July 2009

(82) 20050526 梦想不是只在发梦和幻想

今天气温升到31度。感觉好象回到大马。不同的是这里空气干燥,不怎么会出汗。科隆可算是个大城市,在这炎热的天气,许多人都穿得很少很随便。简单的衣着象背心,短裤,人字拖鞋可以说满街都看得到。可是如果换在大马,很多都会觉得很失礼。

在这种天气,餐馆里更显得闷热。加了三把风扇,我还觉得不是很有效。老板说还没必要开冷气。他说得也很对,因为今天进来的客人没有一个投诉说很热。也许热天在这里实在太珍贵吧!有幸在春天就这么热,对他们来说那是很珍贵的。
———————————————————————

发现一直以来所有写的和想的都有灰。是不是该多写些快乐有趣的事呢。这样人也会开朗一些吧。
—————————————————————————————————————————————


今天经Junior介绍我查看Madrid Air的机票,结果发现马德里直飞BOGOTA只要520美金。比起之前的700美金便宜多了。可是算回马币大概要2000块钱又好象贵了点。我想我不能一直有马币来做标准。试想这里一天可赚50欧元,只要在餐馆工作八天便能筹的一张机票。这是不可能发生在大马的。做人得看开点,去到那里就得用当地的标准。不然整天这样比来比去,搞到自己也不开心。

LOTTO在今天被一个人独赢得首奖,总奖金两千四百万欧元。我每晚都梦想能中奖。中不到头奖无所谓,中个几万欧元就很足够了。那么我会玩得很爽,不用太计较费用。可是幸运之神这么多年来都对我不够大方。

记得上回在明思特时和ALVARO讨论如果中奖后将会怎么样。结果发现如果真的中大奖,人生会变的豪无目标。长年旅行,可是又没有一个长期的旅伴。我问他,如果付他薪水当长期伴游。他说他不会接受。是的我想身边的朋友没有一个会接受的。因为不是每个人都喜欢长期旅游。而且不务正业一段长期的日子,会很难回到脚踏实地的生活。如果真的中大奖,我想我不会让朋友们知道。因为担心种种有关钱财的事而间接的影响彼此的友情。

那晚烧烤会后大家都发了一阵子的中奖白日梦。忘了曾经何时答应ANA会在巴里岛买一栋海边洋房送给她。然后那班小孩问我会送甚么给他们。我说会送一间他们梦想中的餐馆让他们打理。

嘿!家乡的朋友们,不晓得你们还记不记得我们当年说过要一起开一间CAFE的梦想。不是说好了谁会担当些甚么职位的吗?。现在的我们在金钱方面肯定没问题。可是大家就好象忘记了年轻痴狂所说过的事。

也许每个人都有自己许许多多的梦想而将大家的梦想淡忘了。这般小伙子似乎和我们当年一样希望共同开回一家高级餐厅。所以如果有这个能力的话,我一定会让他们提早实现梦想。不然就会想我和朋友们一样,在多年以后变成是一种说说而已的白日梦话。

其实我很享受为别人实现梦想。


也许我有太多梦想都很难实现,常常很期望有人能助我一臂之力实现其中一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