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8 July 2009

(78) 20050519 二度探访明思特 (1)

昨天一大早睡醒,迫不及待的准备一切以最早的时间到火车站去。这回带了一些酱料,卤鸭,蟹卷和日本梅酒等。好一大袋,感觉真的好象回乡探亲似的。的确真的回乡。除了马来西亚以外,明思特的确是我第二个故乡。

在这次是乘搭特快火车,INTERCITY。因为不敢用过期学生证,只好买普通票。登上火车感觉很好,距离上次乘搭这类火车该有半年了。比起一般的普通车,这火车看起来豪华许多。坐在火车上闭上眼睛想好好的睡一觉。前一晚没睡好,而且也想休息足够,等一下到明思特时拥有充足的精神玩。


虽然有多次舟车劳遁的经验,即使坐在舒适的车厢。老习惯还是没变,在<动荡不安>的座位上我无法真正入眠。到了半路还是挣开眼看看外面的景色好了。很意外的发现,整个景色变了很多,真有春到花开的感觉。农田长着茂盛的麦田,泛黄的油菜天,一望无际的马铃薯田还有路边盛开的各种野花。,比起月前的冬天景色,感觉生气蓬勃多了。

这次回到来感觉和上一次好。朋友们还是一样的热情,一点也没淡薄。可是当和每人深入倾谈后,感觉在短短的一个月多以来起了不少变化。我想人和事一直都在变化,只因我现在身为局外人,所以他们都会向我透露心声。

CAMILO为了安娜的冷淡回应感到困扰。安娜告诉我她对CAMILO感到失望和有点讨厌。除了之前提到有点被利用的感觉,接着因为CAMILO无论大小事都把它成大问题,不断的诉苦。好象全世界只有他最烦恼。其实ANA他本人为了来德国有一些不愉快。她说过既然已做了选择,无论怎么样也无法改变,只好换个心情把学业完成。她希望身边的人都能互相鼓励,那么在异国的日子才会好过点。选择少和CAMILO来往是不想身边有个经常搞砸心情的人。

可是CAMILO却很在乎和她的友情。经常想从我这里打听一些消息。其实我和安娜的看法都一样,再加上之前两趟旅行对CAMILO所累积不太好的经验。所以我也觉得他会令人感到郁闷。也许这是他的个性,过份多愁善感。我很老实的告诉他,ANA对他的看法。我劝他下次有机会遇到ANA时多说点开心的事,不愉快的尽量别提。就在我这趟明思特之行里头,多次的聚会之下,他尝试做出改变。他和ANA的关系终于比之前好多了。
而现在的ANA已经不太在乎他了,因为身边已经有个好同伴ALEJANDRO(刚来报到的可爱小弟弟)。

ANA身边好象永远不却来自同乡的好同伴。刚来到时,有个JULIAN(回国了)。接着FERNANDO(到别个城市实习),然后CAMILO(关系搞砸了)。当我在她面前一一数出这些人的名字时,她说我数漏了一个。

我很好奇的问她“难道你还秘密收藏一个我不认识的?”
她笑着对我说“That guy is you!” 她还补充说其他人好象都是有expiry date,而我却是<无限期>的好同伴。

啊!这女人真会说话!马上给了他一个热情的拥抱。

昨晚出席了宿舍西班牙朋友的聚会。这个聚会主要是西班牙学生外,另一班便是南美洲(主要是来自哥伦比亚)的学生。我当然还是聚会上唯一的一个亚洲脸孔。


在这聚会上很明显的看到两班人分开的坐了下来。在西班牙友人那一边的桌上摆满了各种酒来类。而另一厢则是空空的,只有数人手握着一支啤酒。看见这场面感觉有点心酸。虽然同属一个语系,可是来自不同国籍的人还是有隔阂的,尤其是贫富之分这一方面。其实这种事情在世界任何一个角落都会出现的。习惯就好!


当我说要提她们拍照时,我对她们说来个特别的POSE。Maria和Luzma马上来个互吻。这班女子可是玩得很颠那种。过后我开玩笑的说也要和她们来个特别POSE的合照。她们当然豪不吝啬的和我拍下一张的照片!

为了不想破坏我在大家心目中的正经形象,所以照片当然不会于大家分享。

————————————————————————————————————————————————————————————————————————————————————————————————————————————————————————————————————————————————————————————————————————————————


在和哥伦比亚友人相处了好几天,发觉他们的感情好象不如当初。LUZMA和JUNIOR的感情破裂了,TAILOR还是一样的离群,ALVARO比以前更沉默更发呆。反而JOSE没甚么变化。在昨天的晚餐聚会可以看得出气氛和以前不同,ANA和CAMILO,LUZMA和JUNIOR。其实天下甚么事都会变质,爱情,友情,亲情都会随着时间变质。

Left: 月前两人恩爱的时刻,Luzma是他专用的发型师。

这一次发觉我们的谈话都比以前更深入。尤其是单独相处的时候。JUNIOR和ALVARO告诉我他们的爱情烦恼,JOSE告诉我有关他学费的烦恼。和往常一样,LUZMA和TAILOR,我一直都不够时间和他们一一的联系。


其实我帮不了甚么忙,只是不忍心看见这班小弟妹们这么快就坠入烦恼的生活。出国留学应该是很开心很享受的。也许我年纪大了,开始会懂得疼息和担心年幼的孩子们。除了这些,其实最让我担心的是他们的学业。现今对他们来说,德语的学习是很重要的。如果十月份的考试不过关,有些可能面经济问题而得回国继续念。因为只预算花一年的时间念德语,两年的时间念本科。如果不回国,便得花更长的时间念德语。此外,他们的德语程度实在比我想象中差,念了八个月的德语连普通对话都还有问题。即使幸运考过关,但德语程度差的话,是不可能在两年的时间念完本科的。

看一看自己,也没甚么好过人的。自己也是个泥菩萨过江。

我想这些事是每个人在每个阶段都得面对的,事以愿违,离离合合,起起落落都会不断的出现在我们的人生道路上。可以说是好坏参半,可是自己往往用放大镜去看待坏的一面。我想他们该是时候开始从挫败中学习吧!

ALVARO这傻小子最近为情所困,这只是他自己拿来烦的。女方多次向他表示好意,而且还主动吻了他。当人家问他是否也喜欢自己呢!他却没给人任何的回复。他告诉我女方在西班牙有个男友,而且七月便会结束德国的学业回到西班牙。他告诉我他对人家有意思,可是却告诉我一大堆不成文的理由。这一边又不断的思念对方,整天发呆。不然就拿起纸笔画人家的脸蛋(我多次偷看他的作品,难看死了!)。我劝他不要理会太多,年轻就是本钱。喜欢就勇往直前,没甚么害怕的。前两天看见女方的表现,似乎还给他机会的。如果这小子不在好好的珍惜机会,将来一定会很后悔。

至于ALVARO的个性,JUNIOR,ANA和我都有同样的看法。他心地善良,为人随和,很惹人疼。可是没甚么个性,没主见,不散于表达,很多时候自己要甚么都不懂。这就是他的缺点,如果还是这样蒙蒙懂懂的下去,对于学业,对于将来出来社会肯定会有很多问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