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6 July 2009

(69) 20050314 春天别来

03.14


雪不再下了,温度已升上摄氏5度以上,我想冬天快结束了。现在应该充满期待去迎接春天的来临。对大多数人,春天总和欢乐和从新出发联想在一起。而我的心情却刚好相反。我希望春天,不要来!

虽然我在德国交上了一些好朋友。但我知道这只是我这次旅程里其中一个比较长的的栖息之地,一个会是我想念和不舍的<新故乡>。所以我常提醒自己要理智点,不能太感情用事。不然当渐渐习惯下来的时候,又得从新开始去克服那原来的心情。就好像我决定离开大马来到这里一样。
我知道自己不是个坚强的人,一个很怕寂寞的人,习惯过群体生活的人。
我从不企盼任何故乡朋友来德国探访,因为我花这么多时间来习惯没有同伴在身边的日子。如果在见到熟悉的面孔,我会眷恋以前的日子。这样我的心情会回到原点,得从新克服那无法形容的陌生和恐惧的感觉。

在我开始办停学手续,提早通知结束宿舍合约的当儿。我的感觉就好像回到2003年七月准备辞职不干的心情。当然这次不舍的心情并不比当初来得强。只是要面对孤单的未来,那种膀徨和恐惧的感觉几乎还是一样。记得在在上个月给ANDREW的电邮里告诉他,我已作好了心里准备开始我的旅程。仔细的想一想,现在的我并不完全准备好。

好烦恼!

为何我要为即将的离别感到伤感,为何不去为未来的旅程感到开心。
春天来了,我该感到幸福,因为我能拥有别人没有过的经验,为迎接春天到来而感到开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