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6 July 2009

(66) 20050302 春企盼<迟来的春天>

03.02

今天睡到中午才起,打开窗帘发现下着毛毛雪。我懒惰下厨,便泡了一杯麦片粥来喝。然后再泡一杯咖啡便继续昨晚未写着昨天未完成的日记。直到一点多,肚子很快的又饿了起来。只好到厨房煮点东西来吃。没甚么特别的,依然是炒意大利面配大蒜,胡萝卜丝和螃蟹卷。可是这次我用了SOMMY带给我的PERACHAN和香辣脆。炒出来的面别香,特别好吃。想想在这里住了几个月,除了自己发明了很多新食谱,也从朋友那里偷学到很多以前都没想过的煮法。如果有时间的话,我想可以整理出一本另类食谱。


外面的雪越下越大,按耐不住兴奋的心情要到外面淋雪。可是自己一个人很象有点无聊,所以大算约友人出来。首先打了通电话给ANA,想到她家喝杯咖啡然后在她家附近和她雪中散步。可是电话没人接,我想她一定是到了学校做她的迷你PROJECT。只好走到隔壁座找ALVARO和JOSE,看看他们有没兴趣陪老人家雪中浪漫一下。可惜他们两也不在,我便只好一个人,穿好所有装备便独自出去。首先踏脚车到离只里大概三四公里远的商学院电脑室上网。冒着大雪踏脚车是挺爽的。我把毛线帽子拉到刚好盖着我眼镜上框,以避免雪花飞进眼镜内则。飘落在身上的雪还是凝固的,只有打在脸上的小颗雪花会融化。

我还没看完所有电邮,就被那窗外越下越大的雪所吸引。于是无心上网的我,就马上骑着脚车到处逛。因为这时候我忽然想起曾看过的一本书<铁马家族>,那趟单车环球行里其中一段在土耳其东北雪地的经验。所以想体验一下冒着大风雪踏脚车的滋味。结果踏不到半个钟头,难受的滋味逐使我朝着宿舍的方向走去。

回到宿舍我再次到ALVARO和JOSE的房里找他们,因为他们房间望出去的VIEW会比我房间的好。很可惜他们还是不在,我只好回到房间又泡了一杯大号的EXPRESSO,坐在桌上观雪景。心里不断的念着春天不要这么快来到,因为我太喜欢下雪了,我不想这么快和冬天说再见。我在这时候发了一封短讯远方的朋友分享我的心情。我告诉他全天下只有我这个傻瓜会企盼<迟来的春天>。


春天来了,表示我要起程了。
也意味着我要离开明思特了。
也许因为这样。。。
春天,请别那么快到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