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8 July 2009

(79) 20050521 二度探访明思特 (2)


今天朋友们为我搞了个烧烤会。可是TAILOR和LUZMA没被邀请参与(一个因为整天离群,一个刚分手尽量避免碰面的尴尬场面)。




这是我到德国以来第一次的户外烧考会。在这凉凉的天气,日长夜短的春天,感觉真好。烧考会从6点开始直到10点晚上,天色才渐渐暗了下来。其实很感激及很感动他们为我做的一切。其实也因为我,他们能有个很好的藉口来个聚会。把所有人聚在一起。我其实也很开心能有这种魅力能扮演这样的角色。其实大多时间他们都用西班牙语交谈。因为ALVARO不懂英语,JUNIOR的英语也是半桶水。我也不介意,因为只要他们能够痛快畅谈,我也觉得很开心。

很多时候我在想,如果我学会西班牙语那该多好。还有如果有朝一日他们到马来西亚来玩,我们一群人都用西班牙语交谈,那是多么令人注目。现在想学西班牙语的意念不断上升。因为真的很想成为他们的一份子。

ANA告诉我SAMUEL会在六月九号离开西班牙到意大利旅行一周。然后会直接回哥伦比亚。而我之前答应去SALAMANCA探望他。也是因为护照的问题,出发日期一拖再拖。我的确很希望能到SALAMANCA去玩一趟。如果护照能在近期内拿到手,我想多花点钱也不惜。

在最后一天的早晨,我到ANA那里吃早餐。以前我们经常站在她六楼的玻璃窗前谈天。这一天忽然谈起窗外远处的风景,ANA说她很喜欢远处那棵树。觉得一棵孤立的大树长在一个很大的草场上很特别。我马上提议早餐后一同到那里散步,顺便看看那棵树的真面貌。ANA当然马上答应,她也要求带他的<新宠物>(其实是新朋友,可爱的ALEJANDRO)一同。ANA很快的走到隔壁座通知ALEJANDRO。






Alejandro长得挺有型的!拍照也会摆出很酷的POSE




我就这样一直走向那棵树的方向,途中经过一些农村。春天的植物长得很茂盛,路边的也花也开得满满的。走了大概45分钟终于到达那里。ANA从袋里掏出三粒苹果,各人一粒。

我叫ANA和她心目中那棵树合照。看见ANA边吃苹果边等着我拍下照片。我索性对她说,不如摆个的POSE吧!她开完笑的说既然要拍得就认真点,可是她需要三片叶子。为了酸她不太伟大的上围,我在地上摘了两片很小的叶子给她。还对她说,足够遮完该遮的地方。ANA马上喊到“甚么?这怎么够遮呀!”。闹了之后ANA怎么也摆布出吃禁果优美的姿态。顽皮的ALEJANDRO为了帮ANA报仇。他建议我和ANA合照拍下<啊当夏娃一起吃禁果>的照片。然后摘根草给我让我遮住重要部位。这回ANA笑得非常开心因为有人提她报仇整会我。



光阴似箭,短暂的5天假期便这样快速的结束。每一次的不舍都比上一次多。而在我离开的那个下午,ALVARO,JOSE,JUNIOR及CAMILO一行人陪我到市内一家咖啡座为我送别。为了感谢他们为我搞的烧烤会,我点了三份不同口味的雪糕拼盘请大家吃。用哥伦比亚人分享的习惯,每人拿着汤匙边不断的把雪糕传来传去的吃。吃完之后还送我到火车站。虽然这一次不是我最后一次探访明思特,可是离开时的感觉真的好象是和明思特道别似的。就当作是真正离别前的演习好了,到时就不会太伤心难过。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六月初当拿到护照后,我想会乘早离开这里。美国签证费时花钱。反正美国也不是怎么特别的国家。还有我不能再忍受灰灰的科隆生活。都是越早离开越好。奔向中南美洲,一个对我来说比较特别,这三十年来从未想过自己能到达的遥远国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