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8 July 2009

(94) 20050728 结束=开始。南美洲我来了!


我的行程是从这飞到马德里,然后转机到Bogota,接着再转机到Medellin. 当进入从马德里飞往Bogota的那班机的候机室里,有种很特别的感觉。因为候机室内的人几乎清一色是南美洲人种,其中有些看起来象西班牙人。前后左右都是说西班牙语。就只有我一个亚洲人脸孔,四周的人都不时望向我这边。也许他们会很好奇的在想怎么会有个华人想到哥伦比亚去。其实在多年前到尼泊尔时也出现同样的情况。全候机室内就只有我一个华人,其他人都是全副武装(登山服),人人手上都拿着本LonelyPlanet。而我就只穿着和朋友借来的冬装,而且手上拿着的是从网上打印下来和一些复印的纸张。我的行装和其他人有点格格不入。

其实很特别的事就在飞机升空后才开始,这也是我全所未有的经验。首先是AIR MADRID的空姐空爷们。以前听朋友常说甚么航空的空务人员很胖,脸很臭怎么的。可是这班机的空务人员更糟,我想平均年龄该在四十到四十五岁之间。如果是阿信或带财在场,我想他们会用客家话“老过nyia_mak”来形容(比你妈还老!)。人老还无所谓,可是身材真的走完样,而且打扮也很吓人。那位UNCLE的肚腩我想至少像怀胎八个月。有个空嫂也长得很胖,她的手臂没有20也有18寸。如果她站在走道上别人是很难穿得过去的。另一个空嫂很瘦很高没前没后的,老到两个脸蛋已经下垂得很明显,走起路来象块板,那条腰硬崩崩的。最可怕的还是她札起那条长长的甘蔗形辫子,每节长短不一,而且用的是那种以前我们小时玩的粗面彩色塑胶环。除了形象各异,他们都有个共同点,那就是摆这一张臭脸。全程9个小时的飞行都没笑过一次。

机舱内的乘客也很特别,每个都很象过动儿似的。大人们都回三五成群的围在一起谈天,小孩爱在走道上来回的走动玩耍。而且都不等空务人员开始服务,而不停的到食物间隔要这要那的。有些甚至站在食物间隔旁的空间喝起酒谈起天,一喝完便可以马上添上新的一杯。感觉就象在酒吧台旁聚会似的。焕然间,机舱内好象变成自助服务式。当我想喝杯可乐而按了服务钮时,有位空姐从食物间隔探出头来看,然后示意我到后面的食物间隔领取。那我只好自行到那里去领取。自此,每当想要吃喝些甚么时,都是用自助的方式。而且空务人员也很象很满意这样的方式。因为我发现后面食物间隔的空爷索性拿个空箱子坐了下来,等候光临的‘顾客’ 上门。当然期间主要的餐点都会如往常般一份份的送上。

每当一部片子播完之后,感觉好象戏院散场一样。很多人都会站了起来离开座位,有的去厕所,有的去要吃要喝的,有的则在走道上做些松骨头的小运动。我前座的安弟全程就进出座位多达十一次。

也许有人会说我夸大,但如果你有机会到南美洲的话,请乘搭在马德里转机的AIR MADRID。到时你也许会觉得我形容得还不够贴切呢。

在抵达Bogota时,真的不敢相信我真的到了哥伦比亚,一个没人会想来的一个国家。这机场有点残久而且也不是很大,我想规模大概象巴里岛机场那般大小吧,行李输送带只有区区的五条。不过都比我预想中好多了。

我从国际终站乘坐衔接巴士到另个国内终站等候两小时后飞往Medellin的班机。这机场比起之前的那个国际终站小得多。当一踏入机场内第一件最想做的事便是喝杯道地的哥伦比亚咖啡以舒解紧张的心情和劳累的身躯。一眼望过去就发现一间很显眼的咖啡店,JuanVedez。这是一家现代咖啡店的装饰,主要色彩以红灰色为主。走上前去问才知道不收外汇。那只好到隔壁唯一的一家钱币兑换去换些当地钱币Peso。在我前面只有4个人。可是兑换手续很象很复杂的,一次交易得花上7到8分钟。好不容易等了将近三十分钟轮到我时却发生电脑故障。我用了最烂的西班牙语问得等多久,她说了一大堆我听不明白的话,接着做了个松松肩表示不懂的意思便把个牌子放在玻璃窗前。我只好坐在前面的椅子等。
可是很快的30分钟又过去了,我不能再等。只好走向前再次问是否有其他方法吗。他告诉我另一个尾段可以换钱。我要求他慢慢的从复一遍那家店的名字。让后便走到那里,结果发现那是一家咖啡外卖店,而且四周都没有任何兑换商店。上前问咖啡档的小姐。她用手指了指做在角落的一位夫人。这才明白这是个“私人”的黑市兑换。也不问兑换率多上便把十欧元摆在她面前。心想没有其他选择,而且换的钱也不多那就算了。兑换率是一欧元对2千3百披索,忽然间身家便过万了,感觉很爽。

换了钱后当然是在第一时间去买咖啡。挂在墙上的菜单都是西班牙语,而且选择比Starbucks或CoffeeBean的多出一倍以上,价钱也不会便宜。我就直接告诉柜台说要只是咖啡不要奶(solo café sin leche)。
喝下了一杯香纯的热咖啡,三次转机和漫长的飞行疲劳瞬间全消失。喝过咖啡后才有闲情到处走走。机场外的气温大概只有18或20度。远处很清楚的看见群山围绕着整个城市,抽了根烟后便进入后机室。再次强调我并没有抽烟的习惯,只不过是上个月买下的香烟还没抽完而不想浪费。而且一个背着大背包,在机场内独一无二的亚洲自助游客,一个人站在一角很孤独很忧郁的抽着烟。你不觉得这样的画面很吸引人吗?结果发现真的有人拿起相机偷拍了我的照片。不只是一次,而是三次噢。

到达Medellin机场时心情开始紧张起来,因为就快要看到我将要住上两到三个月的城市,见到ANA的一家人。担心的事太多太多了,担心ANA会不会不来接我的机,担心住在ANA的家会不会不习惯,这城市安不安全,我会不会被绑架等。紧张的心情让我忘了观察机场内的一切,一路就往ArrivalHall走去。一直到领取行李的大厅看见玻璃窗外的ANA和一位皮肤黝黑的男子(肯定是ANA的男友),心情才稍微安定些。

一出闸门走近他们时,ANA当然先给我一个热情的拥抱欢迎我的到来,然后便和认识已久但从没见过面的ERNANDO打了招呼便往停车场走了过去。ANA驾的是一架看起来车龄有十年以上的残旧小气车。Chevrolet两门式,没自动锁,手动窗,没有冷气,烂唱机等。因为这样我反而觉得放心一点,因为我之前在想象她家一定很有钱,因为她和SAMUEL能同时到欧洲念书,而且父亲是位资深的教授。担心高攀不起人家。如果是普通人家的话,至少距离还不会太远,可是以我认识的ANA与SAMUEL,无论怎么样我想应该都能相处融洽。


我下降的机场虽然说是MEDELLIN机场,但是正确位置是在郊区的高山平原上,驾车到ANA家大概要40分钟。我到达的时间是晚上8点钟,这时候天色已经全黑了。我们一路驱车往下走,当走到半路开始可以看到MEDELLIN的夜景时,真不敢相信原来MEDELLIN的夜景是这么美丽的。MEDELLIN整个城市座落在一个四面环山的盘地。中心除了几座高楼顶立,就没有其他高大的阻碍物。所以只要在不太高的山坡上便能一览整个城市。曾听有人这么形容,LASVEGAS就象是仙女把珍珠撒在沙漠上的一个城市,一个在夜晚会发出彩色的光芒。而MEDELLIN可说是仙女棒所撒下的金粉,金光闪闪。这是因为整个城市的路灯都是以金黄色为主,而且大多的建筑物的墙都以红砖作外墙,并没有铺上一层洋灰或刷上色彩缤纷的漆。这一片金光闪闪的景色从平地一直延伸到四周的山腰,密密麻麻的实在让人惊讶。虽然我看过不少美丽的夜景,可是这里的确是我看到最美丽的夜景。

其实一路上我都想叫ANA把车停下来让我拍照,可是想到我会有两三个月的时间住在这里,而且长途跋涉感到身心疲累,所以还是早点回去休息。

朋友,来日方长!

从我到达ANA家那一刻开始。就代表我即将开始另一段新生活,开始我南美洲的生活。。。。各位我在德国的故事在此告一段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