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4 July 2009

(57) 20050215 30岁后的改变

02.15


终于把丽彬月前寄给我陈庆佑写的<小岛的童话食谱>看完。刚收到这本书时,看了前面几页就觉得蛮好看。只是当时日子过得有点忙碌,不想看得断断续续的。就像看日韩剧,我都喜爱一次过看完。所以就在考完试和朋友到荷兰及比利时旅行后,才有机会安静的坐下来把它看完。每回看完一本书或一部剧,心中都有一种说不出的失落感。也许结束总和离别扯上关系吧!而这本书说的故事都很贴切的道出三十岁的心情,所以看起来特别有感觉。

许多二十岁偷偷喜欢过的人,现在感觉无趣;
许多三十爱着的人,从前跟本看不上眼。
许多二十岁引以为意的事,现在毫不在意;
许多三十岁视为珍宝的东西,从前完全不懂体会。
我们爱过的人,都没有爱错,只是相遇的时间太早,或太晚了。
记忆有时会骗人的,人们总是忘不了那些苦涩的记忆,而不选择那些甜美的记忆。。。。。。我们已经用完老天给的缘份了


想想已经快五个月没逛中文书店,买喜欢的书来看。活了近n年从不爱看课外书籍。自前年起才开始发现错过了许多好书。我想不是我不爱看书,而是当年不懂自己爱看什么样的书或是没遇到自己爱看的书。就好象上面提到的那样,我在将近n岁的时候改变很多。我爱上园艺,周末就会变成花草痴,我可以花一整个白天,蹲在艳阳下种花草;愿意花超过一百块钱买心爱的书来看;。。。。。放下所有的执着,让自己活得更开心;勇敢的追逐梦想,相信梦想是可以实现的。

————————————————————————————————————————

今天ANA提我到学校去查看上星期最后一科的成绩,很意外的我考得1.7分(1分最好,5分不及格)。我对那一科特别有兴趣,也许教授的教学方法很好,同时这一科和我过去的工作经验有关。其实考试前有将近两个星期可以好好的温习,可是一直想到自己读完这学期就退学,所以不想‘浪费’时间在温习上。而且在那段时间忙着要把照片整理好,乘新年前寄回老家当是送给他们的新年贺礼。可是另一方面又有点不甘心,因为教授蛮看得起我,而又那么难得遇到一科自己喜欢的科目,所以就打算在考试前三天闭关。可是在要开始温习的那天接到大姐的来电要我在周末到餐馆里帮忙。就因为这样,我只剩下一天的时间到ANA那里一起认真的温习功课,整个学期唯一的一次复习。为何到ANA那里?因为她<了解>我,因为她<认识>我,因为她关心我,因为她。。。。。。你们别想太多了。哈哈!

至于ANA和CAMILO,他们都考的1.0分。那是他们应得的成绩,因为他们平时都一起温习功课。而且在考试前一个礼拜已经做了全面的复习。由于大家考得好成绩,所以他们一同到我的宿舍共进晚餐庆祝一番。由于临时决定这次的聚餐,我和ANA到超市随便购买那些便宜又方便的食物。至于CAMILO,他说有其他事要忙所以不能够和我们一起准备晚餐。不过他说啤酒和饭后甜品由他负责。每次ANA到我宿舍聚餐时,那班哥伦比亚小弟妹们都会到齐。因为LUZMA和我共用同一个厨房,当她知道ANA出现,消息一传出去,那么整村人都会到齐。所以每次和ANA的聚会也会变成哥伦比亚学生的聚会。我们都知道这个<定律>,所以每次聚餐都会预备其他人的份。为何ANA会那么受欢迎?那是因为ANA父亲(TULIO)所教的大学(商学系),有很多学生都会到明思特大学留学3年以获得两所大学的文凭。说起ANA的父亲,他可是这个双文凭PROGRAM的发起人。其实ANA来之前都和这里的学生不认识,可是人人都知道她是TULIO的女儿。所以同期来明思特报到的学生们都会自动的联络她。

原本两三个人的聚餐,常常会增加到十人以上。因为每次ANA出现在我的宿舍范围,都是因为和我聚餐。日子久了,变成ANA在我宿舍出现肯定是和我有关。所以往往哥伦比亚人搞的聚会,我也会是聚会的成员之一。

这一晚如往常般,饭后都会呆在厨房或者人不是太多的话,大家会挤到我房间。忽然不怎么提起亚洲美丽的海滩,我便把去年八月到BALI岛旅游的照片,从电脑笔记本一一的秀给他们看。众人看了都赞赏不已,说如果有机会到亚洲玩一定不会错过BALI岛。尤其是ANA,当她看见那条长长的悬崖海岸就快忍不住她的攀墙瘾。ANA还开玩笑的说,如果我中了彩票一定要买一间VILLA给她(ANA知道我在有购买“希望” 的习惯)

之后很快的他们便继续其他话题,而且渐渐的所有人都说起西班牙语。我只好独自从复的看着BALI岛旅游的照片,一幕幕的回忆很快的出现在我闹海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