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8 July 2009

(92) 20050721 与信同游-荷比法 (1)

离开明思特到荷兰的卢升达(ROSENDAAL)啊信工作的地方。这趟我们准备到法国西北部作四天的汽车旅行。我其实是没甚么心情出游,这是因为我那颗不舍的心和担心到哥伦比亚后的事而感到有些烦躁。

原本想要好的休息几天,整顿好心情开始我第二阶段的旅程。可是很早前便答应了啊信这次的旅行,所以无论如何都得去。也许因为这样我对这次的行程都没有任何的异议,也不关心到底回到甚么样的地方玩。可能是没有任何的期望,结果这一路上都充满惊喜。

至于旅游景点的介绍。。。。。懒惰写啦。。。

第一段:周末游,走访荷兰小镇及拜访风车的故乡。然后从游比利时的Brugge,这是我大力推崇给阿信拍照的好地方。











。。。新鲜面包上架。。。。。风车的故乡。。。。。阿信住的公寓楼下街道

在Antwerup碰上结婚典礼。。。Brugge 运河旁的咖啡座。。。。。古城,古门口,古老的摩多车。









阿信的客厅正对着大教堂。。。传统的雪糕车。。。。我们就是驾着这两MPV周游荷比德法。

第二段:是沿着法国西海岸到Normandy,沿途停留几个大小城镇。



首先我们到FECAMP及它附近的一个小镇ETRETAT。这里的海滩并不怎么样,可是悬崖峭壁很美很长。尤其是在ETRETAT那里,沿着海边都是空旷的草地没有任何建筑物。另一边又是无止尽的悬崖海岸线。那一条条的小径都是被建行的人走出来的。这里真的有天涯海角的感觉,我想可以媲美苏格兰的天涯海角,同时啊信也说看了这里的风景,墨尔本沿海的悬崖峭壁不看也罢。





在悬崖上的小教堂。



















第二天我们继续往南行来到一个名为SAINT_MICHEAL的教堂。此教堂特别之处是位于一座礁石岛上。后人建了一道长堤把这到和欧洲大陆衔接起来。这里方圆几公里都没有高大的建筑物或山坡。一整片都是一望无际的平原农地。当我还离开长堤还有十五六公里的路上就看见这庞大的教堂岛屿。这座岛的最高的地方是教堂的所在地。环绕山腰而建的密密麻麻的古老住家和店铺。从远处望去,拥有象LORD_OF_THE_RING戏里头那座被围攻的城堡般雄伟,只不过是体积小了点。













第三天我们再往南部的一个古城ST.MALO去。古城被城墙为人着,整条城墙有两公里长。城中其实只不过是一些古典式的建筑物外都没甚么特别的。如果热爱逛街和喝咖啡用餐,这里的大街小巷可是热闹无比,选择非常多。比较特别的地方是这里的餐厅和小食都只卖传统或道地的食物。新潮快餐CAFE如麦当劳和STARBUGS决不会出现在这里。古城的外摊退潮后很宽阔,海水退到最远处可有一公里多。而且可以步行到附近的小岛和礁石,可是在涨潮前得赶回来,不然就得多等六个小时后的另一次退潮。不过这里设备完善,所有重要讯息都会用广播通知所用人。

最后一天我们在回程途中在巴黎逗留了一阵子。这是我第三次到巴黎,而阿信至少是第四次。如果可以另作选择,我宁愿在其他小镇停留。因为我对大城市真的没甚么兴趣。更甚的是,对于巴黎美好的回忆都在我第一次自助旅行和去年圣诞期间和ANA及SAMUAL同游时所留下来的。而这次短暂的数小时停留,对我来说没有甚么意义。可是阿信坚持要在此停留,而我又没有特定地方要去,所以就顺从他的意愿。原本只打算到MUSEUM_D’ORSY看看,因为上回没时间参观,而且ANA两姐弟都告诉我值得一游。可是当我到达门口时看见那条长长的人龙,我不得不放弃。那只好到香丽舍大道逛逛,反正上两次都只是匆匆路过而已。

这条大道闻名世界,名牌商店,穿着最新潮的人都会出现在这里。可是这天正逢星期天商店没开门,所以在次错过看看所谓的名人和名牌价钱商品。可是另一方面又逢一年一度的法国单车赛在这大道上作为终点,所以人潮还是很多。一整条长长的大道都围满了人,原来这些都是忠实的单车迷。一早便来到这里霸个好位子。原本我还以为单车队很快就要到达,所以自己也绸热闹围在后面等候。可是十分钟过去,然后又在十分钟过去,可是路上一点动静都没有,那只好问问隔壁的人。原来车队回在傍晚时分才到达。天呀,我可真佩服这批风狂的车迷。竟然可以在这里痴痴的等上至少七八个小时。而且霸位的方法都千奇白怪,有的带伸缩椅子一群人围起来,有的把T恤或布条绑在栏杆上,有的则索性打地铺靠着栏杆坐下来看书或睡觉的等。有些迟来的人带着手提的小楼梯,即使站在后几排都无所谓。只要站在梯子上,甚么都可以看得一清二楚。我才不管他们,找了整条街最便宜的餐厅吃午餐。在这里还会有甚么餐厅会比麦当劳便宜的呢!一份最小的套餐就花掉了三十几块马币。唉!吃了还不饱那个。

在这趟旅行之前已经告诉啊信我打算睡在车内。第一是不想有额外的开支,而且我也习惯睡在车内。另一方面因为我在睡觉时对噪音十分敏感,所以如果和他同房,那么不就等于花钱买罪受吗。也许这样也为他带来一些麻烦。因为这里的旅店大多都只设双人房。而他又是那种不能睡得太差但又不可以太贵那种。所以在找房子时的确有些头痛。

这四天的路程全都是啊信一人驾车,其实我也想分担一些。那么他就不至于太累,而且也不为了驾车而无法好好的欣赏一路上的风景。我不想驾车是因为我不习惯靠右行驶,如果有甚么差错的话就不好了,因为欧洲租车条例非常严谨,一点小事都要赔偿。所以如果不是在迫不得己的情况下,我是不愿意驾车。

啊信是我认识的人之中最爱摄影的一个。可以说为了拍照能曲能伸,可以赴汤蹈火,攀山涉水的那种。如果天气很好蓝天白云的天气里拍到好照片,他会很开心很满足。但天气有点差,他的心情就会和天气那样有点灰,有点抱怨。
啊信不好意思,再次出卖你的照片,没关系啦,反正大家都和你这么熟!




我和他认识了多年,其实大家的性格都没太大的改变。我对熟悉的人说话一向都不保留,而且很多时候都一针见血。所以自认识啊信以来闹番脸的次数太多了。可是当大家都离乡背景,很久才见一次面,而且见面的时间顶多也不过是三两天。所以就不曾闹番脸,起初还以为大家都成熟了,不再那么孩子气。事实却不是这样的,因为我是那种不委屈自己迁就别人的人。而他则是属于那种要别人迁就自己及很容易生气的人。所以如果我们长时间相处,肯定会擦出“火花”。其实在到泰国PHIPHI岛和巴里岛都曾擦出小小的“火花”。如果是长时间自助旅行,我想我是不适合当他的同伴的。















其实驾车旅行真的很方便及自由自在,尤其对我们这些爱拍照的人。遇到美景时可以马上停下车来拍个够。而且当发现那里<好象>有美丽的风景时,又可以马上把车驾过去。虽然和啊信旅行很容易搽出火花,可是如果说下次有机会驾车旅行,我还是很乐意和他同行的。

注:再一次请你到http://www.travellereyes.com/.留览CK.LIANG的ALBUM。因为形容美景不是我的擅长。看照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