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8 July 2009

(85) 20050511 啊信驾到



第三回探访明思特,主要是为了出席JUNIOR的生日会。这也是因为在科隆所累积的闷气又再次达到极点,是时候放松一下。没提早通知他们只是想让JUNIOR有个意外惊喜。(其实他们一早就告诉了他)

和以往一样,从到达学生宿舍那一刻开始就没闲过。一到宿舍便吃了一个很长的午餐。然后ALVARO割伤手到医院的一个漫长过程之后,再来个下午茶。接着就到JUNIOR那儿吃生日晚餐。那是他特地为我们四人(ALVARO,JOSE,CAMILO和我)而煮的生日晚餐。ALVARO和JOSE是他的死党,而我这超龄的党员破例被接受加入。晚餐是哥伦比亚道地的食物BANDEJA_DE_PAISA(译为家乡套餐),里头有荷包旦,大红豆,酥炸梅花肉和杂菜沙拉。




吃完了晚餐便到MENSA(学生餐厅)去看大银幕足球直播。那是哥伦比亚对垒厄瓜多尔的世界杯南美洲区的入选赛。我本人一向对足球赛都不太感兴趣,可是和一大班的哥伦比亚学生一起看,整个气氛就如在看现场般那么激昂。而当晚的球赛特别精彩。哥伦比亚以三比零击败对方。看完之后已经是半夜十二点。由于错过了一小时才有一趟的夜间巴士,我们只有步行回去。我们总共花了将近一个小时才回到宿舍。虽然在寒冷寂静的夜里步行,但一群人有说有笑的,一点都不觉路途遥远。回到宿舍后当然还没这么早就上床睡觉,因为要到JUNIOR的房里陪同他度过一个寂寞难眠的夜晚。为何说寂寞难眠的夜晚呢?这都因为过去几年的生日他都有LUZMA在身边(今年因为和她分手了)。就这样说说喝喝直到破晓时分。

第二天睡到中午起来,我便开始准备午餐当作送给JUNIOR的生日礼物。午餐一直吃到喝下午茶。然后便到市内买些东西准备当晚的生日派队。回到宿舍时已经 是下午5点多。我乘着这短空间到附近拍拍照然后再到ANA那边。原本只打算在ANA那里逗留半个小时,可是每次到ANA那里我都不可能那么早离开的。结果我在那里吃过了晚餐,坐在她的窗前喝着咖啡,边等待看日落边谈天。夕阳美景加上<源源不断>的咖啡,我们便忘了时间的钟。一直将近10点JUNIOR打了通电话来吹我们过去。这样我们才一同漫步夕阳下的回到JUNIOR那里参加生日派对。

这是ANA房间面向西边的窗,看出去的VIEW。。

去Ana的宿舍,这片麦田是必经之路。




当晚除了哥伦比亚人,当然西班牙那几位漂亮妹妹也到场。开始喝些酒谈天说地的。接着音乐响起便开始跳起舞来。当然是跳哥伦比亚人喜爱的SALSA,VALLENATO等。我在当晚就乘机学会了这些舞蹈。大家都玩得很开心。大概半夜两点,曲终人散后就只剩下我们几个。和往常一样“这个夜晚还很年青”。我们还继续喝些啤酒,抽土耳其水烟。又是一个快直到天明的时分才回房睡。


第二天早原本打算乘达十点半的火车到荷兰和阿信会面。可是起不来,拖一拖便睡到十一点多。由于ALVARO要求我陪同他到医务所检查伤口,因为他担心他的德语应付不来的时候,我可以用英语帮忙。然后一起买了些东西到附近公园吃,谈着谈着又拖延了两个小时。我想我是故意拖延时间,尤其是在这个美丽初夏的季节,能在这里多逗留一分一秒也好。我想我不该对这里有太多的卷念,因为当我真的要离开的时候会非常难过。

其实这一次我会有大概5天的假期,如果要去两个地方除了时间不够分配。而且车费也挺<可观>的。原本有点不愿意赴啊信的邀请到荷兰和他见面。因为我觉得该把宝贵的时间留给和这里可能今后都无法见面的朋友。可是想到能在欧洲探访家乡朋友也是件很难得的事。那么只好在这短短的5天进行跨州(德国)越国(荷兰和比利时)的假期。

换了三趟车坐了四个小时的火车,终于到底ROOSENDAAL(啊信在荷兰公干所住的公寓所在地)。见到阿信没太大的感觉,虽然已经九个多月没见家乡朋友。只是感觉好象以前从南马北上吉隆坡见好朋友般而已。也许大家的友情已经根深蒂固,所以根本没有任何生疏或特别想念的感觉。不过真的很感激他为我准备了两道这里吃不到的家乡菜(羌炒青豆梅肉和江鱼仔及叉烧酱烤鸡腿)。然后再来杯<怡宝旧街场白咖啡>。这一餐吃得非常有满足感。


这两天我们驾车到了比利时的BRUGGE和GHENT,荷兰的风车城KINDERWIJK。因为我们只有周六周日两天的时间,不能去得太远。也许我两对欧洲都蛮熟悉,所以对所谓的古堡教堂等名胜都不太感兴趣。有时经过时都懒得进去看,也对郊外的一些景色不感稀奇。有些地方反而让我们觉得又点沉闷。由于我们都挺喜欢摄影,所以一路上看见甚么漂亮的景色都会马上停下来拍个够。这也要多亏啊信的公司租了一辆大房车让他用。也因为这样我又能再一次的在欧洲驾车旅行。而且这么一辆大房车就只有我们两人,所以非常舒服。


因为这是单人公寓,我便住在这可容纳50几人以上的<特大套房> 至于阿信在这里的公寓我倒挺喜欢的。位于市中心,宽大舒适,正对面还是大教堂,不时的钟声及音乐让人听了很安宁。可是后来嫌它敲打的时间有点长(晚上大概在八点连续敲打几乎一整个小时)。我一直都很向往有机在这样一个地方小住。因为一般的青年宿舍都不会坐落在市中心,一个那么好的位置。阿信邀我在这里小住一个星期,然后在下周末才一同驾车回到科隆。

其实我非常希望能在这里住上更长的时间,因为我可以在舒适的公寓,清闲的地方修养和补写耽误多时的日记。可是我不想在和他相处太长的时间,我们的话题肯定是围绕着大马的人和事。这会使我不断想到家乡的一切,无形中会在我心里产生不安得感觉。因为我中断事业到外面流浪,很多人都认为有点浪费时间,而我内心偶尔也有同感。



无所谓,反正啊信会在这里住三个月,我们都可以经常见面。因为他驾车到科隆只需要两个半小时。这期间他会有一些较长的假期,我们还约好驹车同游。在名单内的地方有莱茵河伴,MOSEL河伴,法国北部,科隆附近等地方。

啊信:对不起没经过你的同意就把你的<玉照>登出来,因为你从不在TRAVELEREYES网站让自己的容貌出现。认识或不认识你的人都会期望看看你的模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