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8 July 2009

(88) 20050630 秘密回国


一趟漫长的飞行从杜瑟多夫飞到阿姆思特丹再转机回到大马,着地踏入相隔九个多月的家乡土地上时没有丝毫的兴奋。就如之前说过的,此趟行程根本不在我的计划里头。而且是迫不得以的情况之下回来更新护照。从机场乘搭最新直通KL的快铁,然后在转搭无人驾驶轻快铁到住在SRI_GOMBAK带财那里取车。一路上出现在眼前的景色和许多的友族同胞面孔,感到即熟悉又陌生。

之前想着见到朋友家人们会很开心,吃到本地久违的食物一定特别滋味。可是并不是这样的。由于相隔的时间不长不短,所以也不至于有特别多的思念。食物的味道也一样,不觉得特别想吃或特别好吃。

在德国起飞前,,她打电给我告诉我她梦见我。在梦里为了和我畅谈结果害得她睡迟,错过了上班时间。其实在接听她电话的当儿,我正乘搭往机场的巴士里头。而她则是正在巴士站等着到公司的巴士。原本想给她一个惊喜,在没有通知她的情况之下出现在她眼前。可是我在想这又有甚么意义呢?<时间>已经不对了!

在吉隆坡和家伟他们见面时,他告诉我在我回来的前一晚,不知道为何会无端端的拿出我以前寄回来的CD,和一班同事放了工在办公室内花了一小时多观看我的作品。另一边丽彬也这么巧,在这段时间把CD借给她一个当医生也爱好旅行的朋友看。而他朋友还回了个短讯给丽彬,很逗趣地说他不想还那片CD了。

这都好象是我回来前出现的先兆。

护照搞好之后回到家乡马口让父亲大人看看九个月没见的儿子。以前工作的时候,每隔两到三个星期都会回家乡探望一人独居的父亲。说起也蛮可笑,我们一家九兄弟姐妹竟然没有一个是在家乡定居。自从大哥三年前去世后,温家就自剩我一个男丁。忽然好象扛上很大的责任似的。姐妹们大部份已出嫁,忙着自己的家庭和工作,所以都什少回乡探望父亲。

自小和父亲的关系不是不好,只是恭恭敬敬,平平淡淡没甚么两句。即使到现在都是一样。这次回来感觉就象和以前一样,即使没见好一段日子大家都没有表露出特别思念对方。

在马口没有特别想吃些所谓的家乡食品。不过我依然还是吃遍以往都会吃的食物,戴乃照干捞面,高佬鱼圆粉,阿咪辣沙,三和的生熟旦和奶油咖亚烤面包等。不为甚么,只是希望这次吃饱吃腻后,未来的旅途中不那么早想念家乡小食。


在离开前的那个周末,我随着明隆和LYDIA两公婆回到LYDIA的娘家,丹融士拔,一个靠海的华人新村。其实在多年前就曾说过要到她那度假,可是在新山工作时,通常只有两三天的假期到吉隆坡一带拜访家人朋友而没时间到那里。结果这一次老远从德国回来才有机会到那里。人们常会想着在附近的地方随时可以到,不必急。可是就是这样往往就不曾到过。

那里的海边只不过是个烂泥滩,全村就只有一个小码头让小型的渔船停靠。这码头命名为情人桥,我想这里可能没甚么地方拍拖,而这里是整条村唯一能让情人们度过宁静浪漫的夜晚,所以就因此而被命名为<亲人桥>。我很喜欢这样的地方,因为这里有浓厚的乡村文化和气息,不刻意修饰的建筑物,不象其他的旅游渔村布满游客和市侩的生意人。最重要的是这里的空气中弥漫着海的味道,从住家步行两三分钟便能到达海边。晚上坐在海边的防浪堤上或码头上吹吹海风,听听海浪声,和良朋知己谈天喝酒,这可是件很幸福的事。
(铭隆LYDIA,你们两公婆可要好好珍惜这地方!)

丹融士拔的海鲜蛮有名的,这里只有两家靠海的海鲜馆。除了新鲜和烹煮的味道独特,它的价钱非常公道。原因是这里主要的客人来源大多数是本地人。另一个特点是餐馆容许客人自己从菜市场买来最新鲜最美的海鲜让餐馆煮。这种做法我好象在我小学的那个年代见过。

我们在周六晚上从USJ驱车到达这里,还没回家前就马上到海鲜馆吃生猛海鲜。晚上陪同LYDIA的父亲到一家啤酒园看SHOW。所谓的SHOW就是一位穿得性感的女歌手的个人秀。在场的都是所谓“HAMSUP_UNCLE”(色老头),个个都非常陶醉在歌舞中。而我们三人则感到很趣怪,苦笑不得。
LYDIA说来到这里不可不吃这家人自己种的特甜黄梨。产量和产期都是有限的! 第二天,家伟和一位好友也从吉隆坡一早开车来到这里和我们会合。我们打算到海边来个简单的野餐,然后吃一顿海鲜午餐。然后随心所欲的在附近走走看看。这一天大家玩得非常开心,很久没有度过这种轻松写意的假期。

和一班家乡朋友在吉隆坡聚会后,便是我起程到德国的日子了。这次铭隆和家伟坚持要送我的机。很感激他们在放了工之后,连家都还没回便赶来接我。然后吃了一顿非常丰富的晚餐便直奔到飞机场。

再见了朋友!13个月消失后的我虽然回国一下子,很快的我又回到一个不<现实>的生活里,而且还会去梦一般元的南美洲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