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8 July 2009

(77) 20050517 科隆的日子(3)


连续工作了23天,终于盼到今天。明天一大早便起程到明思特小住5天。憋了这么久的闷气,是时候解放一下。不然真的不懂怎么耐下去。今晚的心情特别好,收工后便坐在露台上补写日记。










—————————————————————————————————————————————————————————————————————————————————
左:那就是我在厨房里活动的空间。
中:露台走进我房间的门口。晚上我就是坐在那黑色的小平台上,喝酒,冥想和写日记。
右:所谓家徒四壁的房间,真的什么都没有。


自两个星期前,那个老板给他套上“大番薯”外号的新跑堂辞职不干后。我便从厨房调到餐厅帮忙。主要是负责酒水吧,寿司和一些琐碎的工作。在那期间和老板娘合作真的有很多问题。怪不得那么多人不能和她一起“工作愉快”。因为她除了是老板娘,又是我姐姐。所以当工作上有甚么冲突时,很多时候我只好忍气吞声,只好选择埋头苦干,少说多做,以免发生摩擦。因为我只是暂时顶工而已。

老板娘为人很固执,完全不认为自己有任何不对的地方。如果一个人不觉得自己有需要改进或改正的地方,和他理论解释根本就是自讨苦吃。可是有些时候除了觉得很生气,又有点可怜她。看见她有些地方做得很不对的时候,身为弟弟的不告诉她的话,还有谁敢指出她的错误呢?可是又无可奈何,因为曾经向她解释事情的对错。而她根本不理解,也不肯去接受。姐夫有时说得对,她真的越来越象过世的妈妈,有点无理,有点固执。

别说了,说自己人的坏话会有报应的。更何况家丑不能外扬,还是说点别的吧!

最近想拍一部关于科隆工作生涯的电影。暂时写下了一些想表达的读白。也试拍了一些片段。只是用我的相机拍出来的录影效果有点不满意。这也没法子,DIGITAL相机是不如录像机的效果。没关系,玩玩而已。不过我有个很特别的想法,那就是用西班牙语念读白。当然不是我自己来,得请JOSE帮忙,因为他能看懂我的英文稿。而且他的声音也蛮感性的。嗯!希望能够完成。

天呀!这期的LOTTO累积奖金高达一千六百欧元。这相等于将近八千万马币。我当然没错过这机会啦!买了四组号码。两组是自选,令两组是电脑选的。每晚只要心烦睡不着,便回梦想如果中了奖该怎么运用这笔钱。我发现这可是很好的催眠法,因为白日梦很容易进入真正的梦乡。

今天特别忙,因为寿司太好卖了!也许夏天客人会比较喜欢冰冷的饭团。
没记错的话,我这天卷了超过45条大寿司,然后每条切成十一快的小寿司。另外还<绑>了超过三百个千层蛋和蟹卷寿司。不是做到手软,时指软(做寿司主要是靠手指出力)!

注:为何用<绑>来形容?那是因为卷好切好的小饭团,然后后把切片的蛋放在上饭团上,接着用一片细长的紫菜把它绑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