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8 July 2009

(90) 20060710 与信同游-Mosel River

自大马回到科隆之后,心情一直都忐忑不定。心情有点好象回到去年九月那样,矛盾加上不安。可是无论如何我知道我还是得继续前进,不可能中途而废。

在科隆的那几天,收拾好行李后就等着周末的到来。因为在这周末,啊信会先到科隆,然后我们一起到默塞尔河做两天的汽车旅行。

我们南下120公里来到KOBLENZ,然后沿着默塞尔河一路开车,打算一路走走停停的到TRIER。KOBLENZ是坐落在两条大河(莱茵河及默塞尔河)相遇的地方。上一次的莱茵河的脚车旅行在这里画上句号。而这一次的默塞尔河汽车旅行却从这里开始。对于上一次的脚车旅行,每一段路,每一个细节还深深的留在记忆里。那的确是个值得怀念的旅程,因为那是我梦想中的旅程,我在德国最要好的朋友相伴,这该没有遗憾了吧。



(小图就是Mosel河接到Rhine河的交界点)





拥挤的露营区从这里路经许多大大小小的风景优美,环境宁静无比的乡镇。还有满山的葡萄园及偏地的野花一路陪伴着我们。这一段路和我前两个月到莱茵河那一段路有很多相似的地方。不过默塞尔这一段会比较宁静,马路上的车很少,河岸只有一边有火车轨道,河上的货运船少之有少,在加上一路上规模很大葡萄园。每当停留在河边,山腰的葡萄园或穿梭在小镇上,真有世外桃园的感觉。虽然已进入初夏旅游旺季,每个露营区都挤满旅行车(CARAVAN)和帐篷,可是没有一点喧闹的感觉。所有的人都享受着大地的宁静,休闲的气氛。那里的人一般都会沿着河边骑单车或滑轮郊游,不然就呆在营地看书,晒太阳,喝咖啡啤酒等。而这期间又逢和葡萄酒有关的嘉年华会(德文不太好,看不懂),为这条寂静的河流带来一点点喧哗。这嘉年华会不是刻意为游客而设的。这是很当地人的一个大节日,镇里的人都会倾巢而出到嘉年华会上报到。对我们来说其实也没甚么特别,那只不过是一般卖吃卖喝的摊子,然后有个小小的舞台有乐队和歌手表演。我想也许是这里的生活有点枯燥,难得有藉口让大家出来SOCIAL一番,当然不会错过啦。

啊信对这次的旅行感到挺满意的,尤其是葡萄山那一段。站在山腰往下看,蜿蜒的河流,童话般的小镇,和一行一竖的葡萄架,重重叠叠依山而种的葡萄园,真的不是言语能形容的。

和相熟的人旅游有好有坏。好的是大家都很认识对方,很多事都不用解释太多,不用特意迁就,克制自己言语上不冒犯他人,控制情绪以便不影响别人的心情。坏处是旅途不会出现甚么火花或甚么惊喜的。

在这两天的旅行,我们得在半路过一夜。我不想浪费20几30欧元的住宿费,所以决定在车上过夜。反正在上几次的汽车旅行都习惯了睡在车上,而且这次不用和人家挤。可是啊信不习惯在车过夜,所以他一人住在酒店内,而我独自睡在PARK在河边的车里过夜。其实啊信觉得我为了省钱,睡在车内有点很凄惨恨可怜的。所以建议我今晚偷溜进他的房里睡,至少房里有地毯和暖气。可是我很直接的回拒了他的好意,而且很不客气的对他说,我真的心甘情愿睡在车里。除了省钱,也为了不想听他一整晚吹奏的<安眠曲>。


啊信就睡在顶楼最左边那间房,面向着优美的MMOSEL河。


而我就和大自然睡得很靠近地方!





其实在这初夏的夜里,天气不会太寒冷。由于我可以把靠背椅放到几乎平坦的位置。睡在这辆马赛地宽大的MPV里还挺不错的!





——————————————————————————————————————————————————————————————————————



注:其实除了河边的风景,我们也拍了很多乡镇,湖泊和农田的照片。这里的风景比我想象中漂亮很多。如果有时间可以到www.travellereyes.com,寻找CK.Liang的Album.想信我,那些照片拍得很美,可以媲美那些专业的照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