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8 July 2009

(91) 20050720 明思特最后一次邂逅


当旅行结束后,我迫不及待的来到明思特。这时的朋友们刚结束考试进入暑假。原本是满怀期待的这最后一次的探访,可是到了之后却刚好相反。 也许我该如原本的计划在五月尾就离开这里到哥伦比亚。那么最后一次到明思特的探访会让大家更珍惜,更不舍,更难忘。而这一次却是我第三次的“最后一次”探访。不知怎么在这段期间心情总是感到灰灰的。是大家的友情开始淡了下来?还是这里的人和事都已经改变很多,而只有我自己一厢情愿的还希望停留在以前。



(Ana, Alvaro, Sebastian, Alejandro, Luzma, Won, Junior, Jose)
。。。。。好像每次的聚会都在宿舍区内。。哈哈!学生嘛。





JUNIO不在为分手的事烦恼,现在和邻居意大利美眉们混得很熟,一天到晚都泡在一起。(他说还没决定要选Elly 还是Nadie)。







ALVARO和ROSA终于都在一起,可是却搞地下情。ROSA不想让同乡们闲言闲语,因为这段恋情有效期会在八月初结束。等她回到西班牙时便回到原本男朋友的身边。




LUZMA还继续和那个法国汉在一起。很意外的是TAILOR和我以前邻居LAURA走在一起,因为TAILOR之前还是双性恋的。而且在我上次离开之前,哥伦比亚的朋友们都怀疑着他已经成为同性恋者。




反观JOSE就比较可怜孤单一人,因为一起来的朋友都各有归宿,各自有自己的两人世界。也许因为这样大家聚在一快的时间都少了。

——————————————————————————————————————————————————
—————————————————————————————————————————————

为了比较容易度过这漫长的暑假大家都忙着寻找工作,另外每人都打算搬出这个宿舍,迁到所谓的学生屋(几位学生合租的单位)。这是为了有个比较好的德语学习环境,因为这里太多同乡和西班牙人。

我在这两天都和他们一同出席了两个派队,思想很开放适应能力和接受能力都很强的我,无论如何都觉得自己是不属于那里的。因为在场除了只有我一个亚洲人,其他都是二十来岁的欧洲学生。加上语言的樟碍,让我觉得浑身不自在,虽然处于人群中,但却感到额外的孤单。可是我当然装成无所谓的样子,以便不让身边的朋友担心我会发闷。

这次也乘机探访了李妍,她还是老样子。为了欢送我,她还亲自下厨炒了两道菜(茄子炒肉片,意大利毛瓜炒鸡蛋)请我吃晚餐。吃过了晚餐我们到附近散步,然后在宿舍前的院子坐下来一直聊到天黑(夏天晚上十点天色才开始暗下来)。感觉上她还是把我当成长辈或大哥哥似的,问了我好多有关人生道理的问题,然后细心聆听我的解释和分析。说真的如果常和她谈天,我想我会变得很自大。虽然我只比她长五六岁,可是我的人生经验却比这入世未深的女孩实在是丰富多了。

我也探访了久违的余俊源,他挺可怜的。身边的熟悉的中国朋友都离开明思特,接着正式上专业科目的他还是得面对德文的障碍。如果说一知半解还好,可是几乎是<不知不解>那才糟糕,每回都把笔记抄回家再翻译成中文后再死背。最搞笑的是当考其中一科时,拿到考卷才发现那张考卷是综合两个科目一起考的,而他只上了一科。可怜的他只能作搭半张考卷,另一半就自由发挥,糊扯一番。虽说他在这里度过将近两年的日子,可是至今除了我这一个所谓的外国朋友,其他的一个也交不上。他常常都羡慕我为何能和一班南美及西班牙朋友混得那么好。我曾向他解释我的方法,但我想他是领悟不来。其实我也花了不少的时间,走了很长的路,也花了好多钱才修练到现在的程度,才有所领悟的。其实自从他搬到另一区的宿舍比较好,因为在一个新的地方,可以从新认识新的外国朋友。

我其实替他感到懊恼,因为还要在这多呆两到三年的时间才能完成学业。而且他已不小了,过了今年的生日就26岁了。希望他的学业一切顺利,可以趁三十岁前回国。

他的人真的很好的,即使我并没太多的时间分配给他,但我们都把对方当成好朋友。他是我在这里认识的中国朋友之中,唯一让我值得联系的人。其实该说唯二,因为还有个李妍。

终于都坐上最后一次离开明思特的火车。心里真的很不舍,可是不觉得太难过。我知道这里很多人可能在以后的日子没机会再见面。可是我很肯定大家都不会忘记彼此。毕竟他们是我想都没想过会认识的哥伦比亚人,而他们也是从未意料会有我这么一个与众不同的马来西亚华裔朋友。

这几天来在明思特除了开始那两天觉得有点郁闷外,接下来的那几天就根本没时间。一个接一个和朋友的约会,不断的聚会让我感觉夏天长达20小时的白天还是不够长似的。其实有点遗憾的是抽不出时间拜访其中三位朋友,他们是SHANTANU来自印度的同班同学,JUAN我第一个认识的哥伦比亚同学,还有SOFIAN来自大马的马来同胞。其实感觉有点对不起他们,因为曾经答应会拜访他们而没实现诺言。虽然有点厚此薄彼,可是真的是无法避免的,我的时间有限,所以一定要做出选择。

SONIA是我唯一认识的罗马尼亚朋友,当我还住在明思特时只有两次机会和她长谈。其他时候碰到她时,不是匆匆忙忙的出去便是一脸疲惫的样子。为了生活费,她身兼数职,除了上课她都没甚么时间休息和温习功课。所以我一直以来都不敢打搅她,只是偶尔向她借一些印度VCD。当我搬离明思特,而她又从C座宿舍搬到A座,然后再搬到D座。我们几乎都失去联络。可是在我每次谈访明思特时都会在候车亭或宿舍的范围内碰见她。而且每回都是只有那么几分钟彼此寒喧几句。由于我每次只在明思特逗留短短的三四天,而她还是依然从早忙到晚。所以从来都没有机会好好的聚一聚。就在我这最后一次和明思特的邂逅,终于都能和她谈上好几个小时。其实这次的约会也不是那么顺利的。因为第一次约好见面的时间由于我和另一个朋友的聚会拖延而取消。第二次呢则是约好的那天,她朋友早产而得到医院探望而取消。第三次终于见到面可是比原来约定的时间迟了三个小时,因为她的同事请病假而她被迫加班。

她告诉我说已厌倦了这里的生活,不断的工作和上课,没有多余的时间过大多留学生所过的生活。另外她有个感情稳定的印度男友在罗马尼亚就快要毕业了,而SONIA本身在德国的课程还需要三到四年才能完成。她不想和男友继续天隔一方,毕竟自己的年纪已不小了(25岁),难得有个那么好的对象该是时候为将来的幸福做准备。我听了之后,第一句对她说的话便是“SONIA!YOU HAVE MADE THE RIGH DECIDION. I WILL SUPPORT YOU!” 当时的她笑得很蜗心而且马上个我一个热情的拥抱。过后她很好奇的问我整么会赞成她的想法。我说她只不过为了完成当年的求学梦想而到德国来,可是梦想有时会过期的,这个求学的梦想是多年前的梦想。可是人会在不同的时间出现新的梦想,接着会有更新梦想。而且<梦想>都是很美好的,而现实却是<残酷>的。她很努力的为了完成求学的梦想,可是她得付上经济的重担,牺牲很多的东西。好比说离乡背景,过着日夜思念爱人和家人的日子。更甚的是在明思特她更本不能象其他人那样过着幽斋奢侈的学生生活,就好象人家那样有参加不完的派队,从傍晚吃到半夜十二点的晚餐等。

我告诉她很多事的过程比结果更重要,她在这一年半以来学习到很多生存之道,经历过很残忍的现实生活,也尽了最大的努力把功课搞好。为的只是一个过期的梦想,何不把时间放在更值得她珍惜的事物上。

曾经告诉SONIA我会到罗马尼亚去玩,那时的她一口便答应我可以到她家去住。而且她还说她的印度男友可以当我的导游。可是世事难料,我的护照一事把我一大堆计划泡汤了。不过我说如果两三年后她结婚邀请我的话,我肯定会到罗马尼亚一趟。我希望这个约定能实现。

很快的又到了说再见的时候,我们再次的互相拥抱。的确,一个拥抱可以代替很多言语,一个拥抱可以代表一切。
—————————————————————————————————————————————

今晚是我在明思特的最后一晚,JUNIO趁这晚一石二鸟为我搞个惜别会,也为明天过生日的好友(ELLE,来自意大利)来个PARDTY。同样的所有的哥伦比亚同僚都到齐了,唯有LUZMA和TAYLOR没出席。因为在同座二楼也有个为来自西班牙的MARICARMEN而搞的惜别会。ALVARO同样的也得出席二楼的聚会,因为爱人ROSA会在那儿。而他和ROSA在一起的时间已无多。这都没关系,因为在前一晚我已经有过了和纯哥伦比亚人的聚会。








上左:Nadia&Elly:姊妹情深,暑假后就结束这里的交换生计划回国继续完成学业。
上中:Elly的好友为他献上性感舞蹈。
上右:吃饱后挤在房里闲聊,等待夜点才开始party.
下左:Party结束后,一群好友留在Junior房里继续喝酒。Elly & Nadie 当晚特别图上大红唇,献上多个热吻给在场的人。
下右:Junior呈现他为我做的芝士吐那意粉。


ELLE和NADIA(意大利美媚)为我们煮了两道不同口味的意大利面。过后便在大厅里点起蜡烛,在浪漫的气氛之下边喝酒边谈天。一大班人有说有笑的。当时我的心情真的很复杂,感觉很开心因为有一班异国朋友对我那么好。另一方面感到伤心难过,很不舍得离开这里。可是这又是无可奈何。当夜深人静,曲终人散的时刻只剩下七八人依然逗留在JUNIO的房里继续的喝酒。JUNIO不肯让我回房,他说这是我最后一晚在明思特,能聚多一分一秒就多聚那一分一秒。这的确很感人。可是天下那有不散之宴席呢?在天还没亮之前(五点钟),我正式为聚会画上句号,因为身边的每一个人都累得睁不开眼了。而我明天一早又得赶到荷兰去和阿信会合,准备我们法国四天游。就在散会前的一个小时,ALVARO出现了。还算这小子有点良心来见我最后一面。如果他真的不来我也不会怪他,毕竟一个让他深爱的ROSA和我这朋友比较,当然是那位有效期限的爱人比较重要。

只睡了区区的两个小时便起床到火车站去。虽然我多次阻止,JOSE坚持要送我的火车。在到火车站的巴士里,我们都没说甚么。也许大家都很累,也许在这时候也不懂该说些甚么。由于还有大半个小时火车才到站,我们便在火车站里吃早餐。在这时候我觉得JOSE这人挺有义气的,除了让我几晚住在他的房里,而且坚持要我睡床而他却睡在地埔上。当我晚上睡不着时,他都会陪我谈天喝酒直到我说要睡觉为止。


这张临上火车前所拍下的照片,一点都看不出<残样>!而且是至今以来最不难看的一张照片。既然这么难得,所以忍不住要和大家分享。


在这几天和Jose频密的相处之下,他在我心目中的地位提升了不少。在我离开明思特的一刻,就只有他一人目送我的列车慢慢的离开车站。当然在踏入火车前,我们互相紧紧的拥抱数秒,互拍对方的背以表示一切。






朋友们,认识你们是我在明思特最大的收获。


别忘记你们回哥伦比亚开餐厅的梦想。我随时会奉陪的!


好好的努力读书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