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8 July 2009

(81) 20050525 寂寞季节

今天又发了大姐一些脾气。我所谓的发脾气其实就是不闻不问。摆着一张目无表情,有点臭脸孔。其实我没必要这样子,人家的事我一向都不会太在意。可是她是我大姐,我真的不忍心看见她一直错下去。可是她本身都不觉得有任何不对。我又无可奈何。

前天在网上看见一张廉价机票,从马德里飞往哥伦比亚的MEDELLIN(ANA的家乡),单程大概七百美金。如果护照在手我想我会马上订购。今天午休的时候走到隔壁的旅行社,打听一下从德国飞往MEDELLIN的机票。吓死人,单程要一千八百欧元。那可是乘搭同一家航空公司的飞机,只是多了一程从德国飞往马德里。从这点可看出德国的消费以及价差是如何的惊人。

下午午休上网,很意外的收到久没联络的家乡朋友的电子邮件。他告诉我将在六月尾结婚。这忽然也让我觉得自己不小了。如老人家常说的如果好命的话,已是几个孩子的爸爸了。对的,我到底几时才愿意定下心来过个所谓正常人的生活呢?其实我真的太害怕婚姻这两个字。对我来说那是我人生自由和旅游梦想的杀手。

有个女孩曾这么告诉我,一路上有很多路灯愿意为我照明那漆黑的夜晚,很希望我就因此停下脚步让它永远的为我照亮每一个夜晚。可是我却只是停下脚步休息一阵子,然后又继续上路。可怜的路灯只好望着我的身影在黑暗中慢慢消失。
我真的是这样吗?我不知道?






忽然电脑播出陶吉吉的寂寞季节。每回听到这首个都会挑起一大堆伤感的回忆。这词写的太好了。

风吹落最后一
片叶,我的心也飘着雪。
爱只能往回忆里堆叠,给下个季节。
忽然间树上冒花蕊,我怎么都会没有感觉。
整条街都是恋爱的人,我独自走在暖风的夜。






多想要向过去告别,但季节不停更叠。
却还是少一点坚决,在寂寞的季节。
艳阳高照在那海边,爱情盛开的世界。
远远看着热闹一切,记得那狂烈。

窗外是快枯黄的叶,感受在心中有一些。
我了解那些爱过的人,心是如何慢慢在凋谢。




多想要向过去告别,但季节不停更叠。
却永远少一点坚决,在这寂寞的季节。
又走过风吹的冷冽,最后一盏灯熄灭。
从回忆里我慢慢穿越,在这寂寞的季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