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6 July 2009

(68) 20050303 无福消受


大麻!这是每次朋友提起在欧美留学或到荷兰游玩时,都会牵连到的话题。而我在96年欧洲游路经荷兰时,也未想过要尝一尝吸大麻的滋味。当时年级还<小>而且经济上的也不允许我这么做。再加上一个人在外,所以没有那个能力和胆量。

直到2005年的二月,在考完试后和朋友租车到荷兰旅游时,才尝到人生中第一口的违禁品。当时在荷兰旅行,ALVARO,李研和我因为不想到博物院。所以和ANA及CAMILO分开。当时我们只是在逛那些和运河相依相畏的大街小巷。ALVARO这小子时不时就问我要不要去COFFEE SHOP,我就觉得很奇怪。因为他这次旅游是一毛钱都不乱花的。怎么忽然会想要到呢?我反问他是不是很想喝咖啡?他却说不是。我心想也许他知道我很爱喝咖啡,一天无咖啡便不欢,所以建议到咖啡厅去。可是那个下午,他反复问同样的问题不下三次。最后我还很慎重的告诉他,如果他想去我便去。如果不是的话就别再问了。

当晚上和CAMILO他们会合时,谈天谈起此事。CAMILO告诉我,在荷兰是专让人吸大麻的<咖啡厅>。我这才明白过来,也许ALVARO的英语能力有限,所以无法向我解释。他可真的没想到我这所谓旅游经验老到,见识比人广的人竟然不懂在荷兰COFFEE SHOP的代号。结果为了自己的好奇心,我便建议大家到一趟。可是我真的一点经验都没有,连大麻的名称都不懂怎么说,更不用说去分那种类繁多的<烟草>。幸好CAMILO在哥伦比亚有这一门的经验。就由他带着井底蛙去见识一下。

我们选了街尾一家简陋又不太多人的咖啡厅。一踏入店内就闻到很浓的烟味。店内的装横都很陈旧,灯光昏暗。在昏暗的灯光之下,那徐徐向上升的烟特别明显。店里播的都是REGGIE一族的音乐。整个环境真的就如戏里看到那种,所谓适合让人醉生梦死的地方。由于大家都是一毛不拔的人,只有我和CAMILO的财力比其他人雄厚,所以由我两各点了背名副其实的咖啡。另外加上两支轻量极(大麻含量极少)的烟草。那么一支象雪笳大小的所谓大麻烟草可要4欧元。在要开始点烟时,大家都很紧张,尤其是李研。我们点了一根,就只有男生轮流吸。

由于我一向来只是个玩烟者,吸烟的方法只是把烟吸入口,从喉咙食道穿过在由鼻腔喷出。烟是没有进入胃或肺。CAMILO和ALVARO一向来都知道。他们告诉我一定要进肺才会感觉到大麻的威力。而且尽可能把呼出的烟收在口里,然后反复进出肺部数次。务必把所有精华都吸完才把他释放出来。由于我习惯了平时玩烟的方法,烟一进口便很自然从鼻子喷出来。为了让自己真正感受到它的威力,只好用手指捏着鼻子让烟进入肺部,那样子十分滑稽怪趣,让他们笑个不停。

另一厢好奇及天真的李研不断问ANA一大堆对ANA来说很无知的问题。ANA不断对我显示那无奈和顶他不顺的表情。接着李研又对我作了一系列的<访问>,久不久就会很认真的问我感觉如何?有甚么进展?我为了满足他的好奇心,就不断的告诉她有点头晕晕的,开始轻飘飘的等。其实头是有点晕,但感觉和吸普通雪笳没多大分别。我想信头晕晕是因为把它吸入肺部的原因。旅游回来之后,我尝试把普通烟也吸入肺部,头马上感觉到晕晕的。这就验证了那不是所谓大麻的效应。

另一支<烟草>我带回宿舍放着,直到有一天当ALVARO来我房间喝酒时忽然想起<它>。我便把它拿出来和他分享,这一次很的反应很糟糕。在吸到一半时,我便感觉到天旋地转。整个头晕得不得了,而且胃开始在打滚,我马上停止继续下去。剩下的都由ALVARO一个人独享。在他吸完之后,我已经顶不足冲进厕所里呕吐。哗!太难受了。
你瞧他的模样,多么的享受!

后来CAMILO告诉我,初尝者不能把<烟>和酒混在一起。我心想,在还没开始享受前就已经这么痛苦了。我想我是没这个福气享受那种神游四海,轻漂漂的感觉!

特别忠告:吸烟有害于健康,吸毒更是毁家损国。诸位千万别因为一时好奇而后悔莫及。不是每个人都象我那么理智和有定力!

——————————————————————————————————————

我来到德国拿到LAPTOP后,才正式把所有身边值得记载的故事和个人感觉写下来。这才发觉写作是需要很多时间,很多阅读,及经历丰富的人才写得出来的。由于我的词汇库太小,写起来特别难。很多想形容的东西都表达不出来。唉!这只好怪小时没好好的学习中文以及多看课外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