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8 July 2009

(48) 20050116 - First Gathering with Colombian

01.16

坐在从科隆回明思特的RE7火车班次上。这一次该是考试前最后一次到这里打周末工。自到达德国的第一个周末开始,我就这样每个周五傍晚上完德语课赶来这里。周日晚便乘坐最后一班车到回明思特。算一算快要四个月了,我来了这么久,原来从未在明思特渡过周末。下星期会是我的第一个周末,到时会不会不懂要干些什么?会不会只在宿舍里发闷呢?


我想不会吧!可以干的事可挺多呢!只怕不够时间。例如我可以到德荷边境小城市ENCHEDE走一趟,专心呆在宿舍温习工课。虽然打算过了这学期不读了,但也不能丢大马人的脸,毕竟我是此学院的第一个大马生。,我也可以温习西班牙语,准备“德国特辑”或周末狂欢等。

其实这些日子以来也多亏大姐和大姐夫的照应。如果没有他们,我在初到步的时候得忧心的到处找临工,如过这么不幸找不到工作的话,那么我带来的第一笔钱可要用去一大截。虽然说在泰东楼没有家庭温暖的感觉,但每次到泰东楼都有一种如同游子回乡的感觉。周遭有熟习的客家话,广东话,马口式的“法”语。更重要的是在吃那方面的满足。除了在厨房里可任意烹调美食,大姐的私货还让我吃到好些家乡小食如猪脚醋,采莆,腊肠糯米反,雪蛤膏,红豆汤等,偶尔还有药材进补呢。有时候在这里吃到的食物不是用钱就可以买得到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星期五晚住在我那里的哥伦比亚人搞了个新年补庆的聚会。他们邀请了同乡,西班牙人和少数的德,法和一位哥斯达黎加人等大概三十个人。而我是唯一的一位亚洲或唯一的黄种人,整晚可要多谢ANA和我的西班牙语老师ALVARO小弟,他们两不时都陪着我,让我不至于太过闷。我基本上也不会闲着没事做,因为我当晚都是全场走来走去,忙着拍照忙着录影。不是夸大,我的相机可是大家注目的焦点。也许是学生们都不会花钱买一部所谓的专业照像机吧。加上ANA当晚不断的宣传我那些高水准的摄影集以及我过去的旅游经验,所以那些初相识的人都会绕着这两项作为谈天的主题。







左上:Ana把Alvaro当成肝弟弟看待,在一群学弟妹里对他特别疼爱。
右上:Luz Maria是当晚的主厨。
左:Bandeja de paisa,哥伦比亚传统套餐。
当晚他们准备了一些简便的家乡食品,黑豆(FRIJOLES),煎香蕉薄饼(PATAGON)配番茄洋葱沙拉(OGAO)和AVOGADO新鲜果酱,肥肥的牛奶米饭。其他的还有煎鸡蛋,署片和蛋糕。当然是少不了CALIMOCHO和各种酒精饮品。

聚会大概来到一点,有些人已经开始道别离场。我还以为便把场地收拾好后便就此结束,但那班哥伦比亚朋友叽哩古噜一番,然后穿上甲克对我说一同到市内的DISCO去。我当然跟随他们一块儿去,试想我已有大半年没去DISCO跳舞了。更何况我一直都想体验一下德国的夜生活,难得有人陪,不去才怪。谁知到和他们混熟之后,下次就会有更多的夜游节目。没想到在知道自己即将离开德国之后,才欣然发现我还未在这里完整的体验学生的生活。好吧就在仅剩下来的几个月好好的“生活” 吧!
ANA因为明天得打工在较早前便离开,在临回宿舍前她吩咐JOSE要看著我别让我在再喝酒,因为她觉得我今晚喝得太多,而不断的说我已经“borracho”(喝醉)。另外还交代LUZMA他们别让我和他们稍后一同到DISCO。可是当大家玩得开心时,这班小弟妹们那里可能会让我那么早回房睡觉。

当晚我去一间名为GRANDCAFE,规模不是很大但气氛很不错的PUB。顾客大部份是学生。在那里还遇到同班的JUAN和CAMILO呢!我发现一同去的朋友,没有一个买饮品喝,其实一杯啤酒也只不过是2欧元。我也没买,原因是我之前喝得太多,而且还偷偷到厕所里呕吐。我很想买啤酒请他们喝,那只不过是十多欧元而已,可想想我也是穷学生一名呀。算了吧!还是面对现实。

在DISCO里偶尔感到很孤单,那是因为环境及围绕着我的人们都让我觉得很陌生。无论是语言,肤色或心情,我都和别人不同。如果我是一个人来这里的话,我想我会在很短的时间便离开。当时我并不那么的享受于歌舞中,但得装得很享受很陶醉的样子。我尽量不让和我同行朋友们担心我会感到郁闷。这班朋友也挺照顾我的,每当从一角移动到另一个角落都不忘拉着我一起过去,从不让我落单。

我们一直玩到凌晨五点多,这也是DISCO结束营业的时间。可是早上的第一趟巴士要一个多小时后才到。在只有摄氏7,8度,天寒地冻的清晨,呆在外头可不是好玩的。如果搭德士回去也只不过10欧元,四人分也不算多。可是我们是穷学生,连一杯啤酒都舍不得喝,怎么会那么奢侈搭德士呢。一群人就浩浩荡荡的走在宁静的街道,踏着已经结了一层白霜的道路到火车站。在火车站里至少没那么冷。对了!当晚发现好多人离场时都是走路或骑脚车。当然还有些是和我们一样等着清晨第一趟巴士回去的。
唉!试想我在大马的时候,有汽车代步,无论多夜回家都不是问题,而且肯定是吃过宵夜或早餐才回去睡觉的。没想到如今的我会搞到如此的地步!

我承认现在的我不太能熬夜了,不想提起那敏感的<数字>,只能婉转地说这种日子已经不适合现在的我。
第二天一早(睡不到两个小时),我便得赶搭RE7的的一班火车到科隆打周末工!
唉!真苦命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