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0 July 2009

(52) 20052002 我要去哥伦比亚


我感到欣慰能认识到这班哥伦比亚朋友。最近他们每人都告诉我,如果到他们的家乡(Medellin)可以到他们的家小住几个月都不是问题。这真是我从未想过自己千山万水来到德国,竟然认识一班来自一个陌生的国渡。一个常被媒体电影的错误诠释下,哥伦比亚是个毒品泛滥,动荡不安且落后的国家。在看到Medellin的介绍画册后真的难以至信。原来他和南美其他城市一样的发达进步,另一方面又保持他们的传统文化。我想这个国家一定可以带个我许许多多的惊喜。真的好期待!

我对西班牙语的兴趣一直在提升。至于德语,可以说是已经放弃了。真想能说得一口流利的西班牙语,好让我与这班朋友有深一层的认识以及与他们分享更多的故事。

昨天正式统计后,发现在德国的时间并非很久。才不过四个月又八天。感觉好象来了很久,就连我自己也不懂在多久以前开始习惯了这里的日子,这里的生活。我不觉得日短夜长对我有任何影响,我不觉得不吃‘饭’的日子会很难过,我不觉得不看中文报或电视会让我少了些什么的。以前在国内,只要身边有“外国人”经过,总免不了多看一眼。而在这里只要踏出房们到处都见到‘鬼’,所以他们都不怎么特别了。也许这就是所谓的物以稀为贵的道理吧。

也许就快要起程我第二阶段的路程,最近的心情总是忐忑不安,有点迷失,有点膀徨。起程的经验已不是第一次,但始终还是不能处之泰然。如果我再不起程,回家的日子就更远了。那时候我会更害怕回到现实,面对现实。

可是害怕什么呢?
害怕找不到工作?
害怕回到孤单的日子?
害怕那枯燥乏味的生活?
害怕到时还没找到生活的方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