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0 July 2009

(54) 20050210 考完试咯!

02.08

现在的马来西亚正是农历年除夕,开始想念家,想念家人朋友。虽然这里没有任何的气氛,而且明天还有考试,但始终会想起以往新年的美好记忆。不晓得家里少了我会不会没那么热闹,朋友的聚会少了我会不会好象却了些什么的。不懂会不会有人想念我呢?不懂他们会不会常在话题里提起我呢?


除了思乡,还有一件让我感到郁闷的事。那就是过了明天就是我学生生涯的最后一天。考完了最后一科,在短时间里我已没有任何生活目标。其实我很害怕这一天的到来。虽然说我要开始我的流浪生涯,但我对于陌生的未来充满着恐惧。我知道我会克服,但需要多长的时间,我不懂。 我心想,在这里的每一个朋友,有谁会在未来的日子见面呢?尤其是哥伦比亚这一班,我们的家乡同样落在地球的赤道上,但相隔了180度,12小时的时间。我想当我们回到各自的国家后,都不会乘坐那超过20小时的飞机,花上RM10,000的机票来互相探望。除非我们都变得很富有。


————————————————————————————————————————————

02.10

昨天终于考完了最后一科。还挺顺利的,几乎全都会做,不过会不会拿到好成绩,那就不敢说。现阶段的我已不太在乎结果,过程会来得更重要。

一离开考场便第一时间走到化工院长办公室去搞停学的事。当步出那办公室忽然觉得很‘空’。这一刻才真正感受到我已不在属于这里了

忽然觉得看不清前方的路。那条路有多长,那尽头在那,我不知道?和同学坐上回明思特的火车,他们还在讨论着刚才的考试。而我却静静的,偶尔简单的回应他们的话题。我的目光一直注视着窗外的景色,那景色一直都让我觉得很不真实,感觉只有在幻想中或梦境里才会出现的。而在不久的将来,当我离开以后,它确确实实的只有在幻想和梦中才会出现。

拥挤的车厢里人人都说个不停,只有我随着凌乱的思绪,一下飞到正在过大年初一的家乡,一下飞向那不知的未来,一下又飞回现场望着眼前那一张张令我不舍得的面孔。

—————————————————————————————————————————————

由于担心在第一次一个人在异乡过年会很孤单,所以就邀请了几为外国好友还有李妍到我这吃晚餐。我做了北京饺子,鸳鸯鸭(酸梅浆和红烧),洋葱切丝炒巴拉占辣椒。他们都吃得津津有味,一会儿就吃个精光。我每次都故意煮小份量,一是担心这些外国人吃不惯东方口味,二是坚持少吃多滋味道理来钓他们的隐。

又一个简单的晚餐聚会,吃完之后如往常男生都聚在我房里喝酒听歌到半夜。
没有回乡过年并不怎么样啊!















---------------------------------------------------------
鸳鸯烤鸭 。。。。。。。。。。。。。。。。。。。。。。洋葱切丝炒巴拉占辣椒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