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4 July 2009

(62) 20050223 孤独感

02.20

自从有了电脑便很少动笔写日记了,总觉得亲手一笔划一笔划的写出来比较有感觉,我想大多数的人都有同感。可是为了方便储存和处理,再加上有很多生字都忘了,用电脑就可以省下这些麻烦。可是我偶儿也会坐在床上靠着墙,书写日记。
————————————————————————————————————————————

大学的乡间火车站平时已经够冷清了,加上大雪天的学校假期,真的是又‘冷’ 又‘清’。

再过一个星期,二月份便要过去了。因为在办着退学的手续,感觉自己已经不再属于这里了。我不晓得那些没回国的朋友是怎么渡过他们的寒假。他们和我的情况不同,无论是计划到处游玩或是呆在宿舍甚么都不做都无所谓。因为他们都会继续留下来念完整个课程,所以目标很明显。而且他们都会有朋友一起做同一件事,有个伴甚么都好办。我这边就只有我一个人,进行着一个人的计划,走一个人的路。假期里待在宿舍的我感觉特别的孤单。如果要我整个寒假待在泰东楼,我更加的不愿意,因为整日吵吵闹闹的环境,会让我心情灰上加灰。

有时后很想就这样回大马,心想为何在这里花钱花时间买罪受?
可是一想到过去大马的生活又有点害怕。
害怕些甚么?我无法具体的说出来。也许是没有真正的人生目标而旁惶吧!

今晚感到特别的空虚郁闷,真希望有客人到访。
可是一直都听不到敲门声,而电话玲声又没响过。
在这又冷又清静的夜里,会有几个人像我一样孤伶伶的一人坐在房里发闷?
原来孤独一直都跟着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